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马俪文葛优贺岁片《桃花运》 > 媒体报道

《桃花运》揭幕贺岁档 葛优戏份仅占五分之一

  本报讯 尽管葛优只是主演之一,但一提票房,《桃花运》的主创们立刻“众望所归”地把招揽观众的光荣任务交给了葛优,大伙调侃着:“有葛大爷呢”,未出现在电影《桃花运》首映现场的葛优似乎成了一颗隐形的定心丸。而实际上,也许观众最好奇的是看到《桃花运》在葛优未参与复拍的情况下如何被导演马俪文赋予新生命。

  ■过程有波折结果很幸福

  昨日,电影《桃花运》在北京首映,导演马俪文率领邬君梅、李晨、段奕宏、小宋佳、李小璐等主演一同亮相,众星云集中没有葛优的踪影,而导演马俪文对于葛优与《桃花运》剧组之间不愉快的往昔早已经没有了谈论的兴趣。

  从2006年到现在,《桃花运》经历过众多波折,先是无奈停拍,之后又因为复拍没有葛优戏分而遭到葛优本人的抗议。如今,影片终于得以展示在世人面前,马俪文心中似乎孕育着千言万语,但她依然坚持着自己言简意赅的表达风格说道:“过程的曲折难掩结果的幸福。”马俪文表示,电影《桃花运》最终呈现的样子符合她当初的理想,尽管葛优未参与之后的拍摄,整部影片的剧情不得不做出大规模的调整,但这个再创作的拍摄过程并未让马俪文感觉到棘手,“我很自由,没有什么限制我的发挥。”

  而说起葛优在《桃花运》中的表现,马俪文则用“很棒”来评价,“葛优在里面的造型变化很大,他变得很帅。”

  ■《桃花运》带起贺岁一条街

  随着《桃花运》打响头炮,《爱呼2》、《梅兰芳》《女人不坏》等也将随即上映,对于贺岁档期的激烈竞争,昨日众演员的态度是:“大家好,才是都好”不过,耿乐笑说“我们的电影有优势,《桃花运》这个片名多么直接,一听就知道演什么。”

  马俪文认为爱情的角度非常多,讲述的方式也有多种可能,所以她对同一类型影片的竞争无所畏惧。而对于贺岁档的残酷,马俪文则认为影片扎堆反而能带来人气:“这就像开餐厅、发廊一样,一条街成气候了,就会有人气。我对票房的期待,首先是投资方不赔本,把利息赚回来,不赔钱是底线,‘上不封顶’,多多益善。现在《桃花运》的海外销售特别好,投资方也很有热情,投入很大,这是我以往的电影连想都不敢想的。”

  观影手记

  葛优变五分之一 浪漫多于搞笑

  因缺少葛优而被嫁接了新情节的《桃花运》到底是什么样?从影片来看,该片并没有明显拼凑的痕迹,葛优的戏分自然地融入到整个影片之中,自成一个段落,变成了影片的五分之一,只是在结尾处,也许因为他没参加复拍,留下了一个未交代结局的“尾巴”。

  在原来的剧本中,葛优是要和众多女星在感情上一一单独过招展示骗术,但该片遭遇停工之后,男主角葛优未能参与拍摄,之前,他与邬君梅、丛珊、范冰冰 已经拍摄了一些戏分,在完成版中,可以看到这些素材被注入了新的内容,葛优也从绝对男主角,变成了与其他男星平行的主演之一。尽管如此,葛优依然是《桃花运》最受关注的看点。

  影片中,马俪文保留了葛优骗取邬君梅感情的故事,但又平行讲述了另外4个不同的爱情故事,用一种轻喜剧的方式探讨现实社会女人的种种爱情观点。梅婷代表的传统女孩与海归男友耿乐就婚前同居问题发生分歧;中年离异的元秋与师奶杀手郭涛之间迸发真情火花;而富家女宋佳与厨师男友努力跨越贫富差距;李小璐因“贪财”去接近富家男孩段奕宏,却最终醒悟以情为重。

  影片中的爱情形形色色,欺骗中有真情,温馨中又有狡黠,营造了整体的轻松基调。而在一片笑意中,葛优的喜剧功底虽然厚重,但并不十分突出,与其在冯氏贺岁片中频频靠嘴上功夫逗贫的表现有所不同,葛优在《桃花运》中是靠温柔和浪漫来笼络女性感情的,因此其表现并不夸张,按照马俪文的话说是:“温柔而有力、暧昧而有礼、风趣而有节”。

  葛优的造型由原来的光头变成“长发飘飘的艺术家”,衣着上也是一本正经、西装革履,他的骗术主要是靠踢足球来讨好邬君梅的儿子、在诡计败露时用烟灰缸砸脸等等,而他最搞笑的一句台词是在骗范冰冰的角色上床后振振有词地说:“总应该彼此全方位地了解一下吧。”

  由于戏分的限制,葛优在影片中的“笑点”处于平均水平,而其他演员的表现也确实很出色,于是众人与葛优并没有形成绿叶配红花的关系,比如,以往知性温婉的梅婷在《桃花运》中说起了南京话,在开放的海归耿乐的衬托下,把一个矜持、保守、尴尬的“剩女”角色演得甚是生动,频频引发观众爆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