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一品杂技绝活收官

  Splendid,是英文“灿烂”的意思。用“灿烂”来形容即将徐徐落下帷幕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毫不过分,11月20日,在北京天桥剧场,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即将华彩收官。而收官之作,便是广大观众翘首期待的,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杂技大戏《Splendid•一品一三绝》。

  一场晚会,十三种绝活,一部杂技,十三种期待。这恰好映照了此次灿烂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短短14天的精彩演出,将北京传统文化演出的丰厚财富淋漓尽致地呈现。在十四天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中,各宣武区演艺场所,各显神通,将一桌桌传统文化大餐呈献给广大的观众,共同举办了一次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SPLENDID•一品一三绝》晚会拥有一流的创作团队,晚会的创意、服装、舞美等方面都融入了全新的创作理念,通过更丰富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突破杂技的传统包装形式,带给观众惊险、花俏的视觉感受,打造出让人身临其境的如同“4D”电影一般的非凡感觉,希望藉此为杂技这项传统技艺加入符合眼下青少年观众欣赏习惯的时尚内涵,吸引更加广泛的观众群体。

  《Splendid•一品一三绝》成为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的闭幕式,符合此次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一直秉承的宗旨,这就是在原汁原味展现传统的前提下,努力寻求创新,以实现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突破,达到发展、交流的目的。在此次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上,突破与创新,发展与交流,成为了人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当湖广会馆的京剧悠悠唱响,人们才想起,原来我们还曾经有一种叫做“堂会”的休闲方式;当张一元天桥茶馆上演最经典的老北京传统表演,一千名北京语言大学的老外才知道,原来中国人比他们还会玩儿;当孙毓敏老师在湖广会馆开坛授课,青年朋友才知道,学戏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当李金斗、常贵田、李国祥等相声表演艺术家在鑫融剧场共启北京相声大会,我们才发现,原来相声并没有势微,艺术家们的“活儿”还在……而《Splendid•一品一三绝》的登场,则为“传统与创新”“交流与发展”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作了最完美的注解。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的闭幕式上,宣武区委区政府要向、李金斗、马增惠、连丽如等生长于宣武区的北京传统文化艺术家、众多京剧表演艺术家、传统文化的学者和教育家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宣武区传统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他们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为文化艺术事业所做出的贡献。领导和艺术家齐聚天桥剧场观看演出,为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的成功举行增添喜气。

  至此,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走过了灿烂的十四天,让世人欣赏到了Splendid的传统文化,我们相信,传统文化发展与传承的脚步不会停歇,传统文化的明天将更加灿烂美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