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刘烨黄秋生《硬汉》 > 关于《硬汉》

《硬汉》角色解析

  老蒋——尤勇 饰


  《硬汉》当中的老蒋算是一个最正统的正面硬汉了。他是一个履历战功,足智多谋的刑警队长,沉着冷静,身手不凡。可他又不是那么传统的警察,他从不穿制服,西服革履白衬衫的蹲守在埋伏点等罪犯上门。但不管他传统与否,他绝对是一个纯正的硬汉,浑身是伤还在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折着一条胳膊仍狂奔穿越数条街缉凶,甚至身受重伤、命悬一线时,还保证了老三的生命不受到伤害。

  饰演老蒋的是被人称为“警察专业户”的演员尤勇,从经验方面来说是毋庸置疑的,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严格要求自己,每次拍戏之前,都要与导演一起探讨剧本阐述自己对角色的理解。

尤勇认为,作为一个相对比较成熟的职业演员,肯定是要有自己的想法的,当然还是要在尊重导演的前提下。不能是那种只带着一个躯壳,不带灵魂的到了现场,人说怎么拍就怎么演,那样的话,出来的东西肯定不好看。“我觉得我是带着思想来的,我对我的人物,对我的角色,对我的每一个镜头,都有一个想法。”

  虽然尤勇和导演是初次合作,但是由于他勤于思考,经常就人物的各个方面和导演热烈的讨论,后来两人都决定让这个警察不管从造型上或性格上都要和以前的警察形象区别开来,像最初的剧本写老蒋一出场在拳击场打拳,然后跟他的下属开一些小玩笑,尤勇觉得这样太过平淡了,于是跟导演讨论之后,把这个戏改在了墓地,给老蒋加了很多伤,人物的前史顿时就丰富了。

  《硬汉》中老蒋有一场在街头狂奔抓罪犯的戏,要快速的奔跑,期间还要穿越护栏、灌木、人群等障碍,如果平常没有一点运动的素质和体能的话,是很难做到的,而一直都保持着健身习惯的尤勇表现起来就相当完美。他常说,生活中所有的准备,都是为演戏那一刻去准备的,无论是学习也罢或者是锻炼身体也罢,一切都是为了在镜头面前那一刻,当需要的时候,就能拿得出来。不仅在演戏中如此,就连开拍前进入人物状态时,尤勇都要提前准备好。有一场和老三的对手戏,当时的情况是老蒋已经身负重伤,不支倒地。离开拍还有5分钟,尤勇就躺在地上寻找人物状态,这一点让刘烨印象特别深刻。

  对于吃苦敬业的尤勇,导演表示虽然是初次合作,接触的时间也不长,但尤勇对演员这个职业的严肃和投入,以及他骨子里的男人气概征服了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而且他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好。尤勇也表示跟丁导合作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有价值的事情。他也很喜欢《硬汉》这个创作集体,所有的部门都很有战斗力,朝气蓬勃,默契十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poli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