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刘烨黄秋生《硬汉》 > 关于《硬汉》

《硬汉》角色解析

  老三——刘烨


  《硬汉》的男主角老三是一个中国银幕上前所未有的反传统英雄形象。他以消灭邪恶为己任,却只有50多点的智商;他行踪神秘,但哪里有犯罪分子便出现在哪里。他曾拥有在潜艇上服役的光辉历史,一次训练事故让奋勇救人的他不得不提前退役,然而他还是始终保持着军人才有的非凡勇气和强健体魄。他留着锅盖头,与红缨枪作伴,向这个社会的邪恶势力发起挑战,誓要以自己的力量消灭他们。

  饰演老三的演员刘烨获得这个角色的过程也颇富戏剧性。

之前丁晟导演并不认识刘烨,只是他在《血色浪漫》中的精彩表现,给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导演与投资方讨论老三人选时,灵光一现的就想到了刘烨,结果与投资方一拍即合。不过初次见面时,刘烨的体态并不像导演想象的那样理想,因为在片中刘烨要塑造的是一个骁勇善战的英雄形象,而且这个英雄还曾经是位军人,所以不光外形体态要强悍,内在的性格和气质还要靠近军人做派。导演后来也表示确定刘烨做男主演,是一个非常冒险的行为,“就像所有的人预想一样,他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和我要塑造的这个主人公的形象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为了不辜负导演和投资方对自己的信任,也为了改变别人对自己的固有印象,争强好胜的刘烨提前二十几天进组进行魔鬼训练,他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经常在太阳底下进行超负荷练习,刘烨笑言:“每天就像上班似的,打脚靶啊、打拳击手靶,不停地练器械等等。其实休息的时候在训练场待着,也会掌握学习很多东西。”除此之外,刘烨也主动找导演讨论老三这个人物该如何表现,跟原型大量的聊这个人物做的事儿,并从导演推荐的影片中汲取灵感。

  刘烨的努力没有白费,高强度的训练使得他的肌肉以及肤色迅速接近要求,在开机前短短的十天之内,无论是外部形体还是内心世界,他开始渐渐的进入角色当中,并且与人物的理想状态慢慢接近。“直到第一天开拍之后,几场戏下来,导演也轻松了,我也轻松了,觉得自己已经找到这个人物了。”

  对于导演来说刘烨就是“老三”,不光是因为他出色的表现,其实刘烨本人的性格与老三很接近,这也是确定他出演的重要原因。而为了保持肌肉的兴奋感随时练哑铃、不怕苦不喊累不用替身等种种刘烨在拍摄现场的表现,都让导演十分感动,私下里不止一次的对剧组其他工作人员表示刘烨是老三的最佳人选,并称赞刘烨非常有才华,具备了一个优秀演员所应有的素质。实际上不止是导演,在《硬汉》其他演员心目中,刘烨就是那个不怕挑战的硬汉英雄,正如饰演荣哥的黄秋生所说,刘烨在开机之后,眼睛里面光彩的变化,你就可以知道他已经深陷在这个角色里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poli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