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德国卡巴莱歌后伊娃-迈亚21日上海深情献演(图)

  东方网11月18日消息:德国卡巴莱歌后伊娃·迈亚(EvaMeier)即将于2008年11月21日首度来沪献唱,在贺绿汀音乐厅为沪上观众呈献一场名为“爱与城”的柏林卡巴莱音乐会。伊娃·迈亚将带来阔别沪上超过半个世纪的卡巴莱表演,以嬉笑怒骂的独特戏剧性处理,重现柏林独具特色的歌厅式音乐。

  独特性感声线绕梁三日

  活跃于欧洲音乐界的伊娃·迈亚至今发行6张专辑,受到众多音乐爱好者的喜爱。她曾先后在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美国、日本、土耳其、北非及中国北京、香港等地献演,在英国考文特花园、爱丁堡,牛津等地艺术节,以及都柏林艺术节、香港乙城节及阿德莱德艺术节等以其迷人嗓子征服众多观众。《伦敦演艺指南》(What"sOninLondon)对其有过这样的评价:她的风格和声音极富戏剧性,余音袅袅、性感动人。
这位高挑优雅的女士凭借其性感的声线、充满剧力的演出及独特的个人风格,令无数听众为之倾倒。演出当晚,伊娃将以“都市爱情”贯穿整个贺绿汀音乐厅,带领观众足不出“沪”就能走进“二十年代的柏林”。与伊娃·迈亚同场演出还有她的拍档德国钢琴家保罗·茨碧斯(PaulCibis)。

  “卡巴莱”与上海渊源已久

  卡巴莱音乐与上海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其诞生初期,就已经由德国柏林带至上海,并广受民众欢迎。卡巴莱(Cabaret)是一种歌厅式的音乐表演,以歌曲与观众分享故事或感受,演绎方式简单而直接,不需要精心制作的布景、服装或特技效果,纯粹以歌曲最纯净的一面与观众作交流,可说是一种音乐上的情感交谈和亲切感觉的接触。这种表演方式在欧洲十分盛行。

  到了上世纪30年代,卡巴莱歌舞与咖啡厅已经成为上海这座摩登中心的灵魂元素之一。著名德国戏剧家布莱希特(Brecht)对卡巴莱音乐情有独钟,卡巴莱音乐已随着布莱希特话剧的上演,持续在我国戏剧舞台流行,直到近年才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今年,借着《艺穗双周》的平台,伊娃·迈亚将重新演绎这些昔日的流行曲,献唱布莱希特和库尔特·威尔的经典话剧名曲。此外,伊娃还将演唱法国作曲家皮尔若班(PeerRaben)为她特别创作的曲目,这位作曲家是著名导演法斯宾达的御用作曲家,他也曾是导演王家卫电影《2046》的特邀作曲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 | 布莱希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