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音乐盛典评奖结果惹争议 歌迷揭发内定为陈好

?

?

  许巍获奖资格有争议,罗志祥拿到“台湾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表面上争议不大,但实际上,这个奖是在周杰伦连入围提名都没有的情况下拿到的。摄影:曹继

  11月16日晚,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华丽落幕。暌违两年之后的双TV盛典,却爆出了“内定门”丑闻:陈好爆冷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大奖,不但备受质疑,而且早在颁奖前一周,就有歌迷向媒体揭发她的大奖是由组委会内定。

  而面对质疑,陈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委屈喊冤,称自己今年忙着拍戏,事前完全不知道会获奖。
而典礼结束后主办方一负责人也称此次颁奖,18个奖席都由专家、观众投票,并经公证处公证,所谓“陈好内定”纯属传言。

  陈好“内定门”时间表

  11月12日

  有歌迷向媒体爆料,“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已经内定为演员陈好。

  11月15日

  MTV中国新首席运营官王海接受了采访,针对刷票及内定之说进行了回复,但他只认可了允许刷票,并未对焦点奖项“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提早内定进行回复。

  11月16日晚17时

  颁奖开始前,有歌迷再次向现场媒体报料称,“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确内定为陈好,并指责这种暗箱操作方式是令所有投票歌迷愤怒的,更有歌迷质问:“陈好到底唱过什么歌?”

  11月16日当晚

  陈好获奖,成功印证了内定传闻。

  陈好:忙着拍《三国》,没空控制歌迷刷票

  当晚在颁奖礼后台,就有记者对陈好的奖项表示了质疑,认为缺乏公信力。网上更是骂声一片,有网友表示“此乃年度垃圾榜、门外榜!”更有网友惊愕:“她有唱过歌吗?!怎么一首都没听过就变成最佳了?”

  对于“内定”传言,本报记者昨日再次在北京采访了陈好。陈好强调不知“内定”一说,她则在上个月就得到了主办方通知说自己入围并邀请她做现场表演,“根本没有说什么内定奖项,我还特地从剧组请假去排练。我自己得到这个奖也很意外”。

  陈好说,她今年一直忙于拍戏,9月刚进《三国》剧组。原本定在今年发行专辑,又不得不推迟到明年。但2006年艾回唱片帮她在日本发行了一张中、日、英文专辑《FEELYOURHEART.》,这也算是开了在国外发行唱片歌手先河:“虽说我2007年没发专辑,但MTV现在是两年一评,我并没有违背规定”,而且她认为“最受欢迎奖是歌迷评选出来的,我近来一直忙着拍《三国》,怎么能控制歌迷去刷票投票呢”。

  此外,对于自己的获奖,她在接受其它媒体访问时还表示:“或者是因为喜欢我们的影视剧来支持我们。”

  记者手记

  音乐盛典操作确实有问题

  1

  
  在本届音乐盛典颁发的18个奖项中,陈好获得的“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是引起争议和质疑最大的一个奖,外界之所以反应这么大,一是因为陈好在音乐上的建树甚少,内地乐迷能了解到的,就是她在2005年推出了首张同名专辑,而2006年她在日本发行的那张《FeelYourHeartEverytime》的英日语专辑,因为仅限海外发行,内地几乎没人知道。所以在获得这个奖后,陈好认为自己得奖的原因其实不在于音乐,“我想很多朋友是因为喜欢我们的影视剧来支持我们。”

  但其实,这次除了张靓颖外,其余入围这个奖项的都是演而优则唱的歌手,无论是赵薇还是袁泉,在影视方面的人气都比陈好高很多,所以即使从影视的领域去衡量,陈好得奖也还是说不过去。

  此外,这次与陈好并肩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庞龙,虽然同样令人意外,但却还是能让人接受,因为庞龙虽然并非主流领域里走红的传统歌手,但他的草根作品却获得了国内广大底层民众的欢迎,而且近几年来,在许多主流大牌歌手的唱片都卖不动的情况下,他的唱片却还是能卖个满堂红,这足以证明他这种被视为庸俗和不艺术的农民歌手,才是更广泛层面的大众歌手。所以这次他获得“最受欢迎”奖,也算实至名归。

  但本届还有另一个受质疑的奖,却发生在许巍获得的“内地年度最佳专辑”上,这并非怀疑许巍没有资格获得这个奖,而是因为该届音乐盛典奖项评选时间是截止到9月份,而许巍的新专辑《爱如少年》却是在10月15日才正式发行的,并且在此之前他已经四年没新作推出。所以许巍并无资格入选,但最终他却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这么重头的奖项,更证明了音乐盛典的操作有问题。

  要得奖,有诀窍

  主办方幕后内定

  可行性:

  理由:每年各种大大小小颁奖礼,都会在不同程度上传出有买奖黑幕,直接而且效果明显。

  公司强制刷票

  可行性:

  理由:以这次音乐盛典为例,所有歌手奖项都可以刷票,以此标榜公正和民主。MTV宣称无法控制一票多投的现象。所以只要经纪公司指使一批非歌迷的人,来反复为某个歌手刷票,就有可能得奖。

  粉丝自发刷票

  可行性:

  理由:超女快男粉丝团刷票情景大家应该还记忆犹新。不过这次与陈好同场PK的就有张靓颖,陈好粉丝竟能战胜“超女”粉丝,实在有点不可思议,可见这种方法是最费力又未必有效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