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剧情曝光 为顾全大局改档期

  今年贺岁档的重量级作品《梅兰芳》片方昨天宣布,影片将提前到12月5日在全国正式上映。这也意味着计划于12月4日上映的《女人不坏》将与《梅兰芳》狭路相逢,陈凯歌与徐克将在票房市场上正面交锋。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除此之外,《梅兰芳》的片方昨天也首度曝光了影片的详细剧情,从整体来看《梅兰芳》的人物关系和故事架构与当年的《霸王别姬》有异曲同工之处。

  详细剧情首次曝光

  为了配合《梅兰芳》的档期提前,昨天《梅兰芳》片方首次公布了详细的剧情。
从公布的剧情整体来看,《梅兰芳》在人物关系和故事架构上与当年的《霸王别姬》有异曲同工之处。据悉,《梅兰芳》将以10年为一个段落,截取梅兰芳不同年龄段的故事。在影片中除了梅兰芳之外,以齐如山为原形的邱如白将成为戏份最重的角色之一。可以说整部《梅兰芳》基本上就是围绕着这两个人之间的故事展开的,而以梅兰芳引路人和保护者自居的邱如白因为不能忍受梅兰芳和孟小东的爱情,在幕后导演了刺杀梅兰芳的事件。

  不过与《霸王别姬》不同的是,《梅兰芳》中维系两个男人的是对京剧艺术共同的理想和兄弟般的友情。电影《梅兰芳》截取了梅兰芳生平中最引人关注的事件,有条不紊地通过各个段落,逐步凸显出梅兰芳个人性格的成长过程。

  陈凯歌在导演阐述中说道:“我们要拍一个我们自己心目中的梅兰芳。梅先生对京剧的贡献是众所周知的,可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他的内心世界,他的人格力量。他的不平凡是在一个乱世中实践的,他的一生都在追求美、靠近美,也为此付出代价,他是在极度的艰难中获得宽广的胸怀的。”

  为顾全大局更改档期

  《梅兰芳》出品发行方中影集团昨天在更改上映日期的通知中表示,《梅兰芳》更改上映档期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

  首先是应广大观众、影院和各院线的强烈要求,希望在年底贺岁档尽早、尽快地看到今年贺岁大片《梅兰芳》,陈凯歌导演得知后非常高兴,率他的制作团队连续加班、加点,终于在近期赶制完成。其次,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欣喜地看到今年国产影片数量持续增长,希望能排进年底贺岁档的各类国产影片多达20部左右,特别是一些兄弟公司、民营公司的中小成本影片也希望能在这一档期上映。

  为使更多的类型化国产影片都能在这个被看好的档期中得以展示,中影决定将《梅兰芳》提前到12月5日公映,给其他公司出品的影片留出后面的放映时间和空间,以充分展示更多的国产新影片。

  链接

  电影《梅兰芳》梗概

  在梨园初露头角的梅兰芳,盛名之下仍难掩一丝彷徨,此时遇到了他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一个人——邱如白。梅兰芳十分欣赏邱如白的京剧理念,邱被梅渴学的诚意所感动,二人遂结为兄弟,他对梅说:你的时代来了。

  十年后,梅兰芳已在梨园独当一面,此时他邂逅了一段命定之缘——坤伶孟小冬。一场酒会中,一个自称孟未婚夫的年轻男子持枪出现,却遭军警狙杀。无辜生命的逝去带来如洪水般的舆论压力,孟放手离开。

  对妻子福芝芳的内疚和失去孟小冬的痛苦使梅兰芳陷入极大的悲伤之中。邱如白对他说:你这样的人,一定会伤人心的,这由不得你。赴美演出的行期在即,梅兰芳在痛苦之中踏上了旅程。

  一九三零年的纽约,迎接梅兰芳的是波及全美的经济大萧条,《纽约时报》对梅将要进行的首演作了近乎嘲弄的评论。首演当晚,一张账单使梅明白,造成两个人死亡的酒会,是邱如白为了拆散梅与孟所作的刻意安排,梅兰芳心寒如冰。

  1937年的炮火席卷京城,梅兰芳意识到,他必须离开舞台。日军少佐田中隆一找到邱如白,说:什么都不应该成为梅不演戏的理由,他应该不朽,你也跟着不朽,一番话刺中了邱的心。

  梅寓居上海,当地戏院的演出邀请纷至沓来,但这一切却是出自田中的安排。梅兰芳知道他已经必须作出决断了,他以蓄须之姿只身前往日军驻地。田中又恼又无奈,苦无良策之时,邱如白找到田中,假扮梅的声音向外散布复出宣言。听闻消息的梅兰芳明白,自己已经陷入万劫不复的灾难中。梅作好了赴死的准备,将四针引发致命危险的伤寒疫苗注入自己体内,出席记者招待会。

  转眼已是四十年代,抗战胜利,在复出首演的条幅下,梅兰芳一袭白衣,微笑着对观众和记者说:别跟了,我要扮戏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邱如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