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证人 > 新闻动态

谢霆锋刘烨票房角力 俩硬汉一个煽泪一个逗乐

  11月中旬,贺岁档逼近,银幕内外渐渐有一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象了。昨日(17日),两部电影《证人》和《硬汉》片方工作人员来到成都为电影上映做准备。《证人》由香港年轻一代主力谢霆锋主演,11月20日上映,8天后,也就是下周五,内地一线小生刘烨主演的《硬汉》也将全线上映。
这可以说是内地、香港两位一线小生的票房号召力较量,也可以看成是两种银幕“硬汉”的pk。刘烨扮演的硬汉“老三”,傻头傻脑,但是铁拳无敌,见义勇为的执着和现实社会形成了强大的反差,让人看着发笑;谢霆锋扮演的警察唐飞,认真敬业,重情重义,血和火里的拼杀则能够让你掉泪。

  一个煽你泪

  这一次谢霆锋的哭戏比耍酷好看

  这是谢霆锋当爸爸之后的第一部作品,昨日的媒体看片场中他的表现获得一致赞许,在为儿子卢卡斯赚“奶粉钱”的强劲动力下,升级做爸爸后的谢霆锋演出非常卖力,贯穿全片的动作戏以及翻车等火爆镜头全都由自己亲自上阵。为了立体地塑造形象,谢霆锋更是奉献了自己难得的“哭戏”,整部片中,他流了两三次眼泪。

  谢霆锋在片中塑造的警察唐飞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硬汉。他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不幸失手打死了被歹徒困在车内的小女孩丁仪——女检控官高敏(张静初饰)的大女儿。心怀内疚的唐飞在得知高敏的小女儿丁玲再次遭到歹徒绑架时,开始了艰难的“救赎之旅”……从一开始的车祸,到最后废弃车库里的救人过程,都被导演林超贤(代表作《野兽刑警》)设计得险象环生,这些镜头全都由谢霆锋独立完成。其中车祸一场戏就折腾了谢霆锋整整两天,他和搭档智叔(廖启智饰)坐的车子被两辆车子撞飞,在空中翻滚了数十圈,两个演员硬生生地在狭小的空间里跟摄像镜头一起翻滚,场面非常刺激。

  影片高潮处,他从沙堆里挖出奄奄一息的小女孩时,忍不住伤心大哭的戏非常感人。“霆锋说他在现实生活中也差不多有10年没哭过了,而且他告诉过我,他有次拍打戏时,曾打坏了一只眼睛的泪腺。所以他只能独眼流泪……”导演林超贤透露,在拍摄这场哭戏前,谢霆锋多次找他,希望可以取消这场戏,但是林超贤认定“一定要照着编剧写的来拍”。最后谢霆锋还是硬着头皮上了,没想到哭得还不错,谢霆锋自己分析,这完全归功于做爸爸后的蜕变。他说:“做爸爸之后,对小孩的保护意识会很强烈,尽管是在拍戏,但是在看到那样的残忍镜头时,还是会忍不住流泪。”

  除了谢霆锋外,片中的其他3位主演各自表演也非常到位,今日两位女主角张静初和苗圃还将亲自来到成都为本片造势。

  一个逗你乐

  这一次刘烨不玩忧郁玩幽默

  刘烨在《硬汉》中塑造的“老三”则颇像“阿甘和许三多”的合体,“我是好人,你是坏人,所以打你。”那些大量的见义勇为的台词,简单但令人印象深刻,偶尔还会让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个“硬汉”在现实生活中的大多数人看来,都是“脑子进水”的典范。他用拳头打击那些在大街上坑蒙拐骗的犯罪团伙,用红缨枪从抢劫犯的手里夺下皮包交还失主……他把每一次行侠仗义都记录下来,希望通过自己的拳头让那些坏人改邪归正,以此来构筑自己生活的动力。为此,他丢了工作,跑了女朋友,但信心不变,毅然干傻事干得起劲。这样的“硬汉”在中国非常稀缺,也正是本片最大的卖点。

  如此傻傻的硬汉形象也是吸引刘烨接手本片的原因。忧郁小生的形象定位一致让刘烨耿耿于怀,这次的“老三”终于让他如愿以偿地“硬”起来。

  两个“硬汉”,其实是两种意义上的侠士。谢霆锋拼了命救出被绑架的女孩,是出于警察的使命、职责,也是迫不得已为了救赎自己心灵上的迷惘。他的遭遇可能更贴近于现实生活,更加有血有肉。而刘烨版的硬汉,原型是军旅出身,又遭遇意外,是一个被还原得非常纯粹的理想“大侠”,在不怎么理想的世界中行侠仗义,则更多地带有讽刺意味,看完或许更能让你收获启迪。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