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者”一专多能 黄豆豆手舞足蹈展风采 (图)

  两千年秦魂汉胆,七十载碧血红星,落子之间听惊雷,醉里挑灯看剑。昨晚,著名舞蹈家黄豆豆舞蹈作品专场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千余位观众共同观看了《秦俑魂》、《闪闪的红星》、《棋》、《醉鼓》等由黄豆豆主演或编导的舞蹈作品,共同以掌声向这位在舞台上孜孜不倦的青年舞蹈家表示感谢与鼓励。这场演出也是本届艺术节的参演节目之一。

  “舞者”一专多能

  作为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的艺术总监,十年前便以《醉鼓》成名的黄豆豆近年来正从一名优秀舞者向专业编导的身份转变,昨晚的演出他一人身兼主演、编导、总导演三职,显示了他近几年来在舞蹈事业上的全面突破。
《秦俑魂》是黄豆豆的代表作品之一,他的秦俑造型曾被无数年轻舞蹈演员模仿,以至于观众一看到这个造型就会想到黄豆豆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醉鼓》是豆豆昔日的成名作,也是他演出最多的舞蹈作品之一,他在鼓面上的表现如同鼓之精灵,每个节奏和步点都透出他独有的精气神。

  首次主演舞剧《闪闪的红星》时,黄豆豆还只是二十出头的年轻舞者,如今已过而立的他再次演绎“潘冬子”时多了几分沉稳,舞蹈技巧也更为老练自然,但从他身上依然能看到当年那个英气勃发的潇洒身影。

  舞出人生哲理

  昨晚演出中的《龙门彩塑》、《甲骨文》、《青铜鼎》都是黄豆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线索编导的舞蹈新作,他特邀著名作曲家谭盾为音乐部分操刀,自己也前往各地博物馆翻阅了大量文献资料,才将这几部中国传统特色浓郁的作品搬上舞台。其中《龙门彩塑》昨晚举行了世界首演,而《甲骨文》、《青铜鼎》是在国内舞蹈界的首次亮相,这几部作品都激起了中外观众的兴趣,而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也为舞蹈增色不少。

  《因为爱》、《武之舞》、《墨舞》、《棋》也都是豆豆近年来自己的创作,尽管在国内演出次数不多,但每每都会带来心灵的震撼,尤其是以黑白着色的《棋》,在纵横棋枰间论证人生哲理,总能让观者品味良久。

  通常舞蹈演出的谢幕都非常精彩,昨晚黄豆豆的舞蹈专场也不例外,舞蹈演员们逐一身着秦俑、武士等各式演出服装上台亮相,一身红衣的豆豆则穿插在舞伴之中,既不过于抢眼也不流于平凡,直到牵着舞伴的手掀起一层层人浪,才使观众们猛然意识到他才是今晚舞台的主角,随即用掌声向这位勤奋的舞者示以敬意。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