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健雅个唱将开 最想“献歌”给那英(图)

  出道11年,两度受封金曲奖最佳女歌手,这才让蔡健雅有了开演唱会的勇气和底气。昨天,她匆匆来沪介绍起这场将在下月平安夜进行的个唱,并出席了LoveRadio103.7主办的唱谈会。采访中,蔡健雅称自己曾一度想放弃做音乐,直到前年第一次受到金曲奖的肯定。

  “勇敢地站在舞台上”

  要从自己出道至今的200多首歌中选出一场演唱会表演的容量,蔡健雅表示,大家熟悉和想听的歌都会有,“演唱会可以说是"一张11年歌曲的合辑",除此以外还有两个特别的部分:演绎我为其他歌手创作的歌、诠释自己喜欢的乐团和音乐人的作品。


  蔡健雅为梁静茹、孙燕姿、梁咏琪、王菲都写过歌,如今亲自演绎这些歌曲,她表示心情就像在唱新歌,“虽说是唱自己写的歌,这些歌也被别人演绎过,但这正是音乐的有趣之处。哪怕是王菲唱了我的歌,我也不见得要去模仿她。”对于演唱会的嘉宾人选,蔡健雅肯定地表示:“不会有嘉宾,我会非常勇敢地自己站在台上唱歌给大家听。”

  至于现今自己最想“献歌”的歌手,蔡健雅提到了那英:“我几乎每次看到她都会提出来,现在已经交了一首歌给那英的新专辑备选。”同为实力唱将的蔡健雅评价那英时说道:“那英唱歌有一种感染力,除了技巧以外,她在很多小细节上的处理都能打动我。”

  “金曲奖来得正是时候”

  蔡健雅如今戴着两届金曲奖歌后的头衔,而她却表示,直到第二次拿金曲奖才真正有了信心。“2006年第一次得金曲奖前,是我情绪最低落的时候。当时的自己站在台上唱歌已经感觉不到乐趣,甚至有一点想放弃做音乐。”蔡健雅说,那时候得知获得金曲奖有一种“来得正是时候”的感觉,“那不是得奖的光荣,而是一种安慰,仿佛是大家对默默做着音乐的人的一种鼓励。”

  那次得金曲奖之后,蔡健雅离开了音乐一段时间,让自己重新思考。“《双栖动物》得奖我也很开心,但当时觉得有点看不清自己。今年才是真正地得奖,我自己非常满意《Goodbye&Hello》这张专辑。”这次的演唱会与专辑同名,蔡健雅表示希望能在一个舒适的环境里做音乐,就像在自家的客厅里,不过自己在演唱会上当然不会穿得像在家里那样随意,“我会穿专门准备的漂亮衣服,当然也少不了我最爱的高跟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健雅 | 那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