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筑大师安德鲁大赞贾樟柯 称其:最会处理空间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法国建筑影像节被誉为国际建筑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在普罗旺斯爱克斯大学开幕的法国建筑影像节,邀请到法国著名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和中国导演贾樟柯展开了一场跨领域的对谈,以此揭开今年建筑影像节的帷幕。据悉,此次对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两千名观众入场观看,主办者还临时开放爱克斯市立图书馆,让近三百名无法入场的观众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对谈的盛况。

  保罗·安德鲁,这位戴高乐机场、浦东机场以及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设计者,虽然与贾樟柯分属不同的艺术领域,而且两人之间年龄相差34岁,但保罗·安德鲁对于贾樟柯,一点不陌生,“因为国家大剧院工程,有一段时间我每个月要飞一次北京。
对我而言,"具体"的中国当代文化就是莫言的小说和贾樟柯的电影。第一次看到贾樟柯的作品是《世界》,我记得是2005年,在巴黎看的。当时我就很惊艳于贾导的才华,我认为他是继安冬尼奥尼后,最会处理空间的导演。”

  对于对谈的主题“建筑与影像”,安德鲁用他自己在国家大剧院建设工地拍摄的照片和贾樟柯的电影片段相对比,讲解建筑如何通过影像而被呈现出时间,并赋予建筑物以故事和命运。他认为贾樟柯的电影《二十四城记》将中国五十年的历史通过建筑呈现,是一部能让整个建筑界反省震动的作品。而贾樟柯在会上先放映了安东尼奥尼的电影《月蚀》的片段,他认为这是银幕世界上第一次与人同等重要地展现现代建筑。他还用自己在湖北拍摄的法庭建筑照片和安德鲁设计的大剧院入口相比较。在两位对谈者看来,“建筑与影像”完全存在交流的可能性。最后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安德鲁用中文说:“感谢你的电影!”贾樟柯以法语回赠:“感谢你的建筑。”两人相约明年1月在罗马艺术中心继续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安德鲁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