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红楼梦》超时超支 叶锦添化“红妆”将曝光

  今年影视圈最热闹的话题之一是“四大名著”翻拍。目前,除了新版《西游记》尚在筹备中外,《红楼梦》《三国演义》和《水浒》均已开机,其中《红楼梦》最受关注。本报还作为四川地区独家协办方,与出品方中影集团、北京广播电视集团等主办了四川地区“寻找红楼梦中人”大型电视选拔活动。如今,作为第一个开机的“四大名著”,《红楼梦》进展如何?昨日,趁着出品方一位负责人抵蓉间隙,记者获得了有关该剧的最新资讯。据悉,由于拍摄进度不到一般电视剧的五分之一,严重超支已成定局。为配合《红楼梦》的营销,北京卫视计划开播一档全新娱乐节目《片场》,预计春节前向全国直播新版《红楼梦》拍摄现场。

  超时超支成定局 可能创下“最耗时”纪录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临阵从胡玫导演手中接棒,但李少红导演对拍摄一丝不苟,为抓好每个细节,不惜延迟拍摄进度,牺牲投资方资金。“现在,《红楼梦》的拍摄进度还不到一般电视剧的五分之一,原计划明年初关机,现在看来明年七八月份能关机就很不错了,我们已做好到明年年底关机的准备。”倘若真如这位负责人所言明年年底关机的话,那么新版《红楼梦》近两年的拍摄进度,将创下国产电视剧“最耗时”纪录。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剧组现在共有368个演员,每个演员都经过了半年的培训和拍摄,当记者问到对演员的评价时,他表示,演员的好坏导演心里有数,“演员还是让导演来评价吧,我平时不在现场,只看到他们拍出来的样片,我觉得效果真的很不错,样片很养眼。”

  直播拍摄现场 叶锦添化“红妆”也曝光

  “我们这次绝对尊重原著,要拍出原汁原味的《红楼梦》。有人喜欢拿老版《红楼梦》和我们作比较,我要声明一点,两者其实没有可比性,因为从拍摄到制作,现在的技术水平都比以前好很多。目前,我们已拍完全剧的四分之一,全组人员都在以高度紧张的状态工作着,我们会自始至终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对于新版《红楼梦》拍摄进度拖沓、质量不佳的指责和传言,这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为让全国观众放心,北京卫视计划开设一档全新的娱乐节目《片场》,这将是全国第一档全面直击热门影视拍摄的娱乐节目,这部剧在怎样拍、拍得到底如何,观众们可在这档节目中了解到。春节前,北京卫视将对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进行现场直播。

  据悉,如此大规模关注一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国内之前只有浙江卫视直播张纪中版《射雕英雄传》和央视电影频道直播电影《赤壁》的拍摄。不过,这位负责人强调,此次《红楼梦》直播与前两部影视拍摄直播不同的是,直播内容除了拍摄现场花絮外,还会将镜头对准幕后,包括叶锦添给演员化妆等内容也会当场曝光。

  播出权竞争激烈 北京安徽两家卫视联合买断

  尽管拍摄进度已过了四分之一,但剧组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最终确定大黛玉的扮演者,有传言说主要演员蒋梦婕一直在大、小林黛玉间徘徊,记者问是否她会“通吃”大、小黛玉?这位负责人表示,蒋梦婕已肯定出演小林黛玉了,现在她也在竞争大林黛玉的角色,李少红导演会根据不同演员最后的试戏来决定最终演员人选,“现在还是先留个悬念吧,真的不好说最后会定谁,因为李少红导演包装人的手段太高超了,我们剧组的化妆和美工都是大师级人物,以前我不看好的演员,最后拍出来却有令我意想不到的特别出众的效果。我想,如果真没有合适的人选,蒋梦婕也有可能继续演下去,但这还不能下定论。”

  由于电视剧制作竞争激烈,后期播出平台的选择也对效果有很大影响。记者问及新版《红楼梦》是否会考虑上央视时,这位负责人哈哈大笑:“主动找我们买《红楼梦》全国播出权的电视台很多,不仅有央视,很多地方卫视也在争。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已选择了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这两家卫视联手买断了新版《红楼梦》全国播出权,也就是说,国内观众要看新版《红楼梦》,只能通过这两家卫视看到。”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