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东方早报:赵本山救不了春晚 春晚更救不了他

  赵本山先生,曾经很火,火的是节目;如今也很火,火的却只是招牌。赵还是赵,看电视的人还主要是那些人,但眼界更开阔了。赵本山名扬一时的小品《卖拐》,曾经给人欢乐,如今给人的印象却只是讨厌。2007年春晚,黄宏卖力演了个小品,是找各种借口弹未来老丈人的脑壳,放在《卖拐》的年代,未必赚不来满堂彩,时过境迁,却只落得个低级趣味的评价。群体素质在提高,我们越来越不能容忍粗陋。

  当春晚缠上了赵本山,不如意人碰撞不如意人,碰撞出的不是激情的火花,而是韶华远去、似水流年。赵本山,以及其他类赵本山们,救不了春晚,春晚更加救不了赵本山。赵本山确定了上今年春晚,予人印象,不过如此。(11月17日《现代快报》)

  春晚真的辉煌过,可亲的、可敬的、可感的有,是《我的中国心》,是同一时间在不同地段采集到的黄河水,是王刚对真挚情感的歌颂等;可恨的、可讽的、可刺的同样有,是宇宙牌香烟,是五官争位,是虎口遐想,是一堆名片,是牛群的那一声“领导,冒号”等,方寸舞台上,是生活与情感的真实。而当真实逐渐远去,辉煌也随之逐渐远去。春晚还一年接一年地办,歌词中填满了大而化之的词语,情感上苍白地表现着就是乐来就是乐,对话中甚至出现黄色笑话黄色暗示,表演上越来越接近装疯卖傻。赵本山,也再不可能无奈地嘲笑说“这就是扯淡”。

  当真实远离了艺术,当艺术失去生命力,被抛弃是必然。好在生活越来越丰富,“春晚不好看,就一年过不顺当”,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看或不看“春晚”,今时今日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选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