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胭脂雪》 > 最新动态

资料:电视连续剧《胭脂雪》分集梗概

  第一集

  民国初年,文家染坊的大小姐文玉禾因为父亲欠下巨款,嫁到以灯笼制造业为生的大户辜家,不想新婚之日丈夫辜少棠没有回家,辜家老太太李氏命管家夏云开将之迎入府中,以公鸡代替拜堂,玉禾觉得倍受侮辱,当众切下公鸡的头,被押入祠堂罚跪,云开同情玉禾遭遇,欲放她离开,可是玉禾却顾忌父亲的安危,决定留下,晚上,李氏带着玉禾点灯,告诉她,自己守节二十年,带大三个儿子,可如今却只剩三少爷少棠一个,她希望玉禾能让少棠浪子回头,玉禾被她感动,一口答应。

  第二集

  辜家大少奶奶宁默心嫉妒李氏对玉禾青睐有加,怕当家地位不保,故意带玉禾去灯笼坊学编制,买通女工阿桃,欲将她关入蒸房好好给她个下马威,没想到云开插手帮忙,二人双双被关。

  蒸房升温,玉禾晕过去,云开找到出口,背着她回家,没想到正好遇见默心准备来放人,默心见二人在一起,遂诬陷他们通奸,痛打云开,幸亏小姑守贞发现,拉着李氏及时赶到,李氏以守宫砂证明了玉禾的清白,她责问默心,为何这么做,默心将事情推给女工阿桃,结果令阿桃被灯笼坊开除,阿桃来找玉禾,告诉她自己是因为缺钱才一时糊涂,她不能失去工作,玉禾同情她的遭遇,不计前嫌,将她留在身边做贴身丫鬟。

  第三集

  玉禾的丈夫辜少棠一掷千金包下万花楼头牌筱如梦,没想到遇见土匪抢劫,少棠为救如梦挨了一枪,如梦怜惜他,要求进府作妾,少棠不愿她屈居人下,没有答应,深夜,如梦前往树林,与土匪头子裘贵三见面,原来二人早有预谋,要通过少棠取得辜家的财产。

  少棠钱花光了,回灯笼坊取钱,结果被玉禾误以为是小偷,二人大打出手。

  李氏罚少棠和玉禾去扫落叶,少棠告诉玉禾自己另有所爱,玉禾虽然难过,但仍记得李氏的话,要把少棠变成好丈夫好儿子。

  第四集

  玉禾督促少棠学习算盘、看账,不让他出门,少棠不胜其烦,在默心的唆使下,想出种种办法捉弄玉禾,最后还装起病来,玉禾不明就里,小心照顾,少棠虽然讨厌她,但依然为她所感动。

  守贞发现少棠装病,将这件事告诉了云开,云开见玉禾每天熬药辛苦,遂拉着她去见少棠,当场揭穿了少棠的诡计,玉禾十分伤心,但没有气馁,从此对少棠更加严厉,默心见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叫少棠的狐朋狗友来,少棠和朋友赌博,朋友开口要赌玉禾的肚兜是什么颜色,少棠当众拉出玉禾的肚兜,玉禾打了他一个耳光,离开。

  第五集

  玉禾对少棠失望,云开鼓励她,玉禾表示不会放弃,如梦和贵三见少棠一去不回头,担心计划有变,遂请人送了一缕青丝给少棠,少棠收到青丝牵挂如梦,故意认真学习,跟玉禾和好,要玉禾放他去树林游玩一圈,玉禾见他学习辛苦,一口答应,没想到二人一来树林,少棠就扔下她离开,玉禾对少棠十分失望,少棠决定去见如梦,但怕玉禾一个人在树林会出事,遂返回灯笼坊叫云开去接玉禾,云开找到玉禾,玉禾求他带自己走,云开拒绝了,玉禾回到辜家,被李氏赶出门,一个人流落街头。

  这时,她忽然想起,手里有一条如梦送给少棠的手帕,她可以通过这个去找少棠。

  少棠回到如梦身边,心里却不自觉的想念玉禾,如梦感到危机,找贵三出来想办法,贵三决定速战速诀,让如梦带少棠走,先搞定人,再进门,如梦问起贵三为何如此仇视辜家,贵三陷入回忆,原来他是辜家老爷正廷和采桑女佩云的儿子,当年父亲一去不回头,母亲带着他来认祖归宗,却被李氏赶走,结果死在辜家门口,贵三发誓要报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禾 | 辜少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