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提前上映引多片联动 称无关冯小刚

  昨天,电影《梅兰芳》制作和发行方中影集团宣布该片将由12月12日提前至12月5日上映。此举引发了连锁反应,电影《叶问》和《女人不坏》也随后宣布将提前上映,只有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岿然不动。有人猜测《梅兰芳》提前上映是为了避开《非诚勿扰》,争取更大的票房空间,但中影发言人翁立昨天否认了这种说法。

  档期提前 无关小刚

  昨天上午,中影集团发布消息称应广大观众、影院和各院线的强烈要求,公司决定将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提前到12月5日公映。《梅兰芳》由陈凯歌执导,章子怡黎明联袂主演,原定于12月12日上映,是该月上映的重量级影片。《梅兰芳》的提前上映,也引发了一连串连锁反应。原定12月4日上映的《女人不坏》、12月19日上映的《叶问》均表示要紧跟《梅兰芳》,提前上映。只有冯小刚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岿然不动,固守12月22日的档期。于是有人猜测,《梅兰芳》提前上映是为了避开《非诚勿扰》,争取更大的票房空间。毕竟,谁都知道冯小刚的贺岁喜剧在贺岁档有着怎样的“杀伤力”。中影发言人翁立昨天否认了这种说法:“我们对《梅兰芳》的品质十分有信心,不怕和别的片子同期竞争。这次档期提前,其实是为了给众兄弟公司出品的影片留出后面的放映时间和空间,以利充分展示更多的国产影片成就。”

  连锁反应 多片联动

  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主演的功夫电影《叶问》原定于12月19日上映,比《梅兰芳》晚一周,跟《非诚勿扰》只有3天的缓冲期。这次《梅兰芳》宣布档期提前,《叶问》的片方马上决定跟着提前。“我们希望提前到12月12号上映,但最后跟中影协商的结果是只能提前到16号。”《叶问》片方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梅兰芳》和《非诚勿扰》之间,他们更希望离《非诚勿扰》远点。徐克执导的《女人不坏》原定于12月4日上映,尽管有徐克、周迅、张雨绮等明星,但毕竟不想和同样大牌云集的《梅兰芳》斗个两败俱伤。在听到《梅兰芳》将上映时间提前到5号的消息后,《女人不坏》的发行方保利博纳也决定将该片的档期提前。保利博纳的负责人于冬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档期肯定要提前,但具体提前到什么时间要等开会讨论后再决定。”

  业内人士 期待多赢

  贺岁档排片密集,一部大片的档期调整,引发一些反应是必然的,但通常是两部实力相当的影片错开档期避免两败俱伤。比如2005年的贺岁档,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和周星驰的《功夫》档期相近,最后冯小刚以“周星驰远来是客”为由,礼让了一把,将《天下无贼》的档期挪后,最终两部片子的票房双双过亿。不过,像《梅兰芳》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情况还是比较罕见的。北京新影联的资深发行人高军认为,这说明如今的贺岁档比以往更加繁荣,片源更加丰富了。“其实,《梅兰芳》等几部电影的档期微调对他们本身都是有利的。这样一来,每部影片的发挥空间都变大了,利于出现多赢的结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冯小刚 | 陈凯歌 | 徐克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