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香港漫画之父黄玉郎亲操刀 金庸小说内地亮相

金庸(资料图片)

  由香港“漫画之父”黄玉郎创作的全彩色漫画版《天龙八部》(21卷本),近日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亮相。这是在内地出版发行的黄玉郎先生绘制的首部彩色漫画版金庸小说。金庸先生为漫画版题写了书名。

  黄玉郎绘制的《天龙八部》彩色漫画版,经金庸先生亲自授权。黄玉郎与武侠小说巨匠金庸的合作可追溯至1997年,当时,黄玉郎、金庸达成协议,由金庸授权给黄玉郎领衔的“玉皇朝”,为其武侠小说《天龙八部》推出黑白版漫画书。金庸小说漫画版的出现,在香港兴起了武侠小说漫画化的热潮,日本漫画热潮也因此在香港逐步减退。身兼创作人、企业家、营销大师于一身的漫画界传奇人物黄玉郎原名黄振隆,6岁到香港定居,13岁开始画漫画,曾以漫画《小流氓》,创下香港漫画发行量新纪录,一举成名。40年来,黄玉郎先后创作了数十种脍炙人口的作品。如今,“玉皇朝”每月的漫画发行量达100万册。去年11月,黄玉郎主创的《神兵小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以来,同名漫画书销售已达数百万册。

  专家对彩色漫画版《天龙八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漫画沿袭了黄玉郎创作的独有风格,画面精彩,塑造人物个性鲜明。整部作品根据金庸的《天龙八部》编绘而成,刀光剑影,情节曲折,在惩恶扬善的教义指引下充满正义,堪称黄玉郎的又一部武侠漫画力作。”黄玉郎披露,目前他已经创作并出版了4部金庸小说漫画版,其他3部分别是《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侠客行》,明年将开始创作《笑傲江湖》漫画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郎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