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30部影片扎堆贺岁档抢食 喜剧题材演员全撞车

阿甘与郭涛磨合了三年,今年这部《高兴》有望票房口碑双丰收。

《桃花运》众星云集,这类电影要么很对胃口,要么很没劲。

  范伟在《爱情左右》中饰演一个大款,与林嘉欣上演了一段啼笑因缘。

  《非诚勿扰》的首张海报相当“反常”,一艘小船停在宁静的湖面,不知暗藏什么玄机。

  今年的贺岁档将由11月20日上映的《桃花运》开启,直到明年1月,期间将有包括《非诚勿扰》、《梅兰芳》、《赤壁》(下)、《叶问》、《女人不坏》、《爱情左右》、《硬汉》等近30部影片上映,记者注意到,今年贺岁喜剧格外多,而且题材和演员还出现撞车现象,票房争夺已然白热化,且硝烟四起。

  贺岁档·特点

  大片囤积

  《梅兰芳》提前上映

  昨天,中影公司宣布,考虑到今年国产大片多达20多部,陈凯歌已经加班加点赶制完电影《梅兰芳》的后期,决定将电影《梅兰芳》提前至12月5日上映。
随着陈凯歌的加入、冯小刚的回归、徐克的“掺和”、叶伟信的“添乱”和葛优的自我PK,今年的贺岁档真是热闹非凡。

  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表示,今年贺岁档影片比前两年多出一倍有余。电影《梅兰芳》的宣传方神话东方传播机构总经理虞纪分析说:“今年遇到金融风暴,所以很多早该上映的电影推迟到了现在。而《梅兰芳》、《赤壁》(下)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制作完成,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就铁了心死等。”

  巨制减少

  《赤壁》(下)形单影只

  最近几年的贺岁档,都是超级巨制撑场,《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等都是耗资达3亿的作品;而今年这种“烧钱”的作品明显减少。

  今年所有影片中,投资最大的要数《赤壁》(下)。相比之下,只有《梅兰芳》和叶伟信的《叶问》算是大制作,但成本远远没有达到3亿。

  除此之外,即使是冯小刚的新片《非诚勿扰》,投资也只有5000万元,是其最近5年时间里投资最小的作品。而《非诚勿扰》之外,以投资几百万或者上千万的中小成本影片居多。

  山寨盛行

  《硬汉》自比阿甘

  今年的贺岁档还出现了一批致力“最平民的全民娱乐”影片,用时髦的话说它们是“山寨电影”。今年贺岁档有很多片子都是奔这个路子去的。《硬汉》宣传方自称是山寨版的《阿甘正传》;《高兴》则将百老汇搬到了桑拿房,上演了一段山寨版百老汇桑拿舞进行曲;《桃花运》公然恶搞《满城尽带黄金甲》、《梅兰芳》、《集结号》等大片。

  刚刚拍完《高兴》的导演阿甘在接受采访时就迫不及待地把“山寨”二字冠在了自己新作品的头上,他自信地表示,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高兴》风格之新颖,将使它成为今年贺岁电影的一支独特力量——因为够“山寨”。

  喜剧题材演员全撞车

  前几年贺岁大片悲剧不断,如《满城尽带黄金甲》、《投名状》、《集结号》充满悲情色彩,似乎与贺岁档的气氛不吻合。而今年爱情喜剧唱主角。

  《非诚勿扰》、《桃花运》、《爱情左右》、《女人不坏》四部爱情喜剧电影都有爱情因素,都是喜剧,因此故事结构难免撞车。除了《女人不坏》类似于描写野蛮女友外,其他三部电影的结构都不新鲜。《桃花运》是多男对多女的爱情故事,《爱情左灯右行》是一女对十二男的爱情故事,《非诚勿扰》是一男对多女的爱情故事。这样的故事结构,很大程度上来自之前的《爱情呼叫转移》,男女演员走马灯似的换,情节轻松,典型的贺岁档电影。

  当然,撞车的不仅是故事结构,还有演员。《非诚勿扰》和《桃花运》都是葛优主演,另外《非诚勿扰》和《爱情左右》同时选择了范伟,《桃花运》与《高兴》又同时选择了郭涛,而《高兴》和《银牌车手》也都相中了黄渤。

  《非诚勿扰》最受期待

  在《非诚勿扰》、《桃花运》、《爱情左右》、《女人不坏》四部爱情喜剧电影中,最受瞩目的当然是《非诚勿扰》,因为这是中国贺岁片之王冯小刚回归喜剧的作品。《桃花运》、《爱情左灯右行》把上映档期放到11月份,就是为了避免与《非诚勿扰》正面竞争。

  执导《女人不坏》的大导演徐克面对冯小刚的新片也非常低调,在冯小刚高调宣布《非诚勿扰》将会收获两亿元票房的时候,徐克谦虚地说:“我没有那么贪心,如果《女人不坏》票房有《非诚勿扰》的一半,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票房肯定会分割。”昨天,北京几大影城的相关负责人都认为单片的成绩可能不见得有多大突破,但贺岁档前后的多种选择,一定会让整体票房有很大提升。而在大片之中,冯小刚的《非诚勿扰》是被几大影城一致看好的第一。

  贺岁档·撞车

  喜剧大餐

  《桃花运》 11月20日

  主演:葛优、范冰冰等

  《爱情左右》 11月28日

  主演:林嘉欣、黄晓明、邓超、范伟等

  《女人不坏》 12月4日

  主演:周迅、桂纶镁、张雨绮等

  《非诚勿扰》 12月22日

  主演:葛优、范伟、舒淇等

  史记盛宴

  《梅兰芳》 12月5日

  主演:章子怡、黎明、陈红等

  《叶问》 12月19日

  主演: 甄子丹、熊黛林等

  《赤壁》(下) 明年1月23日

  主演:梁朝伟、金城武、赵薇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