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张卫健回中学母校 与肥妈细诉青葱岁月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8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片库

  由肥妈主持的《肥妈私房菜》是有线电视娱乐台的皇牌节目之一,播出五年来,一直深受观眾支持。现推出全新环节《开心家庭》,肥妈将走遍全港,亲身到访香港各式各样的快乐家庭,希望将维持家庭欢乐气氛的秘诀送给所有观眾,宣扬以爱和关怀建立的相处关係。学校可算是一个开心的大家庭,因此今集嘉宾张衞健就肥妈重游其中学母校圣芳济书院,细诉他的青葱岁月。

  张卫健(Dicky)到学校以后,马上受到师弟们的热烈欢迎,争相上前跟他拍照。Dicky除了与他们踢波外,更主动要求师弟们唱校歌给他听。他笑言自中一起已加入南华会踢少年军,当时他把全副精神都放在踢足球上,一心想当职业足球员。可借到了14、15岁,教练说他多年来都没有长高,长远来说不适宜在足球界发展,劝他还是多放时间在读书上,那番说话令Dicky大受打击。他回想起来,如果不是因身高问题而被逐出少年军,他也不会毅然跑去参加新秀歌唱比赛而入行做艺人。

  除此之外,当年Dicky的中一班主任曾老师更拿出校刊及旧照片让他缅怀一番。他自言也是从校刊得知陈志云、李小龙等原来均是他的师兄,令他感到相当意外。曾老师大讚中学时期的Dicky很精灵、活泼、对同学又够义气,反而Dicky就自嘲中一时常玩弄老师,就如当老师说“一”字,他就连忙驳嘴唱“一呀叶,轻呀舟去。”逗得全班哈哈大笑时,自己就相当有成功感。

  忙於电影《夺标》宣传的他表示已很久没有亲嚐妈妈煮的饭餸,他现时最想念的是妈妈所煮的蒸肉饼,他说:“我觉得与家人一起在家裡吃饭是最轻鬆自在的,我最不喜欢边吃饭边看电视,我寧愿有多点时间跟他们沟通总好过‘电视汁送饭’。”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