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婚姻风景》《物理学家》先锋剧场致敬大师

  相对于英国和俄罗斯,中国观众对于欧洲其他国家戏剧的了解程度并不是很高,特别是当提到瑞典和瑞士的戏剧时,大多数人能够联想到的恐怕就只是斯特林堡和迪伦马特两个名字了。11月底到12月中旬,来自这两个国家的《婚姻风景》和《物理学家》将先后被搬上东方先锋剧场的舞台,而且两部作品的作者均为同时代的大师级人物英格玛·伯格曼以及迪伦马特。

  刚刚在过士行的《备忘录》中出演了雅克的赵立新,眼下正在与苏瑾一道排演《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再加上这出夏天已经先期在上海上演的《婚姻风景》,今年,赵立新仿佛陷入了两人戏剧的情感漩涡。虽然表示这只是个巧合,但赵立新也毫不掩饰自己对这类作品的偏爱。在《婚姻风景》中,他将与开启了上海“白领戏剧”先河的导演周可共同演绎这个根据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的5集同名电视剧改编的残酷情感作品。

  《物理学家》是瑞士当代剧作家迪伦马特的经典喜剧,虽然与《老妇还乡》和《罗慕洛斯大帝》相比,这出两幕喜剧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但这部创作于1962年的剧目却以其诡异、缜密的悬疑色彩在戏剧舞台独树一帜。一所著名的疗养院的三位女护士相继被杀死,肇事者是住院多年的三位物理学家,随着剧情的深入,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并最终昭示出宏大的主题:尖端科学技术其实是一柄双刃剑,它可能造福于人类,也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这一主题恰与前几年赢得市场和口碑的《哥本哈根》异曲同工。据悉,国家话剧院最年轻的导演王剑男将出任该剧导演,他曾执导过《夜·游戏》。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下葬法罗岛 终年89岁

英格玛-伯格曼 8月18日,在波罗的海上的法罗岛的教堂墓地里,20世纪的传奇导演英格玛·伯格曼静静地沉入地下.当天,伯格曼的葬礼在这个他最后隐居的小岛上低调举办...

07-08-20 14:1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 | 赵立新 | 伯格曼 | 英格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