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凭《海角七号》大翻身 男女主角细说难忘场面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8日09:22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热爆台湾的本土电影《海角七号》,男主角“阿嘉”范逸臣破口大骂“我X你妈的台北!”为电影揭开序幕,这句对白也令不少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阿嘉”在电影末段向“友子”田中千绘说出“留下来,或我跟你走”,简单得来,道出对“友子”无限爱意,感动了观众。电影在台湾票房大收过亿,令人啧啧称奇,入行多年的范逸臣终吐气扬眉,与在台湾发展两年的田中千绘齐齐衣锦还乡!

视频:《海角七号》超越《色戒》台湾电影复苏
视频:《海角七号》超越《色戒》台湾电影复苏

  魏德圣导演作品《海角七号》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一位日籍老师被迫离开恋人“友子”,他将思念写在7封情书内,惜无法送到对方手上。“阿嘉”范逸臣是60年后,恒春镇上一次演唱会的乐团主音,与几个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怀着音乐梦想,这个活动的公关是从日本而来的“友子”田中千绘,由起初对“阿嘉”没有好感,最后两人终于爱上,并将旧信件交到年华老去的“友子”手上……

  沙滩演唱最难忘

  这部台湾本土电影,剧情令观众有同感及动容,票房衝破亿元,范逸臣也感到意外,与剧组已庆祝过两次,家人也非常开心。戏中,有很多高潮位及深刻的桥段,范逸臣最喜欢在沙滩演唱那一场戏,唱的两首歌感觉很不一样,他们由原本有点不流畅,至最后维持到情绪出来,“舞台剧的10分钟表演,但其实私下花了两天来排练,并不容易。”歌手出身的他,对唱歌并无难度,只是表演时有点辛苦。范逸臣是在台东出世,长大后到台中读书,一家人便随他举家搬到台中,所以这次取景的台南,并非他最熟悉的地方,“有时间我也想去台南逛逛,其实台南恒春本身没有戏院,为了回馈及让台南市民欣赏这部戏,电影公司在恒春酒店内设了影院让市民欣赏这齣在台南发生的故事,片酬?当然有加一点点吧!”

  苦练国语无白费

  田中千绘16岁时,已在日本拍过不少剧集和电影,在台湾刚刚发展两年,一部《海角七号》令她与范逸臣红透台湾,“第一次看到剧本时,我已经十分感动,很希望大家会喜欢,能够有这个成绩,我和家人也很开心。”其实,田中为了拍摄此片也有苦练过国语,“3、4年前我拍电影《头文字D》饰演杜汶泽的女朋友,但我不懂中文,之后也有努力去学,拍摄前用了8个月来学国语。”第一次跟范逸臣合作,原本对方给其感觉很冷酷,但相处过后,他也有幽默一面,合作得很愉快。田中最难忘是喝醉了那一场戏,因为她没有这个经验,拍摄前老师也有教她怎样去演,要有喝醉的效果倒有难度,问她有否真的喝醉?她笑说:“没有呢。”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