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台湾新生代导演崭露头角 《乱青春》德国获奖

  台湾新生代导演逐渐在国际崭露头角,李启源执导的电影《乱青春》,昨天在德国历史仅次于柏林影展的曼罕-海德堡国际影展大放异彩,荣获评审团颁发的特别推荐奖。

  曼罕-海德堡影展(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Mannheim-Heidelberg),标榜独立製片和发掘具有个人风格的年轻导演,楚浮(Francois Truffaut)、费斯宾德(R.W. Fassbinder)、温德斯(Wim Wenders)等大师刚出道时都曾在此获奖。侯孝贤执导的台湾新电影先驱《儿子的大玩偶》也曾得到佳作。

  李启源在获奖后兴奋地说,这次来德国参展,完全没想到会得奖,上台致词时,还特别感谢评审团有勇气挑选这部手法创新的作品。

  李启源说,曼罕-海德堡影展重视电影的艺术性,观众在放映后,常常向导演提出意象的象徵意义、场景的处理手法、演员的训练等深刻的电影艺术问题。3位女主角第一次拍电影就有这样的成绩,让许多人惊豔。

  谈到这次参展印象最深的一幕时,李启源表示,昨晚在海德堡放映后,一名德国观众起身说,《乱青春》是这次影展最勇敢、让人印象最深刻的电影,让远从台湾横跨半个地球来到遥远城市的他,突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第57届德国曼罕-海德堡国际影展颁奖典礼今晚举行,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18部电影当中,获评审团特别推荐奖的《乱青春》是唯一来自东亚的影片。荣获最大奖的是来自阿根廷的电影《雨》。

  评审团表示,《乱青春》透过叙事与诗意、性与温柔、童年与成年之间的敏锐平衡创造出意义,因而获奖。

  上月在东京影展受到瞩目的《乱青春》,这次在德国获奖后,还受邀参加明年一月在荷兰举行的鹿特丹影展。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启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