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本山-传奇》开播 赵本山本就是小品

  破兮兮的鸭舌帽,皱巴巴的中山装,走起路来歪歪扭扭,一口的东北腔,这就是荧屏上的赵本山。荧屏之外呢?央视的记者也曾赴东北贴身采访过,然而本山大叔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秘密,生活中的他究竟什么样?一个民间的二人转演员如何走进了春晚?小品王怎么拍上了电视剧……昨天,《本山·传奇》亮相央视,秘密就此揭开。


  他的二人转禁粗口

  《本山·传奇》共有五集,昨日播出的第一集全面回顾了赵本山在历年春晚中表演的小品。从今天开始(《缘起二人转》),故事将进入揭秘阶段,三十年前赵本山从二人转出发,并一发不可收拾。生活中的赵本山讲感情,平时对徒弟连一句重话也不会说,但这并不是无原则的。二人转从民间发展起来的,里面有一些粗口,但现在在“刘老根大舞台”上,他禁止出现这些。有一次,赵本山到一个刘老根大舞台检查,刚好看到了他一个徒弟在舞台上说了一句脏口。这句话也不是特别严重,而且当时都已经晚上11点多了,但赵本山还是召集了所有的弟子严肃处理了这件事。

  《本山·传奇》,可以说五集的系列片是从终点回到了起点,二人转将是贯穿全剧的一个主题。据了解,《本山·传奇》由央视《中国文艺》历经半年跟拍赵本山制作而成,从昨天开始已在央视4套播出,每天的播出时间是18时20分。

  姜昆张艺谋都“拉”过他

  景欣,《本山·传奇》的导演,对于她来说赵本山的名字已经深深地和央视春晚联系在了一块。说起那段历史,景欣告诉我们,虽然是东北三省最负盛名的二人转演员,但赵本山第一次还是被春晚导演组拒绝了。“发现他的还是姜昆老师。那年,姜昆带着一个团队到东北演出,可是效果不是特别好,观众不笑。姜昆就问了这是怎么回事啊,观众告诉他我们这里的赵本山,他表演的二人转可搞笑了。于是姜昆就去看了赵本山的演出,笑得前仰后合,当即就表示一定要把赵本山推荐给中央电视台。”时隔多年,姜昆回忆起这件事时也笑了,“我那时跟本山说了,我要不把他推荐给央视,我姜昆两个字就倒着写!”

  小品王又是怎么捣腾起了电视剧?《转身影视》将会给我们答案,“其实,这还是源于一个大导演。赵本山客串了张艺谋的影片《有话好好说》,张艺谋给了他很大的影响。”

  他现在的着装很嘻哈

  关于赵本山的私人生活,坊间流言很多,比如他一顿饭会点上很多菜,再叫上很多朋友,因为他“喜欢那排场”;又比如他拥有多辆豪车,一辆劳斯莱斯停在车库里,“贵客”来了才挪下窝……

  看赵本山夫妇下馆子,这是《本山·传奇》中的一段。“那并不是我们特意设计的,而是无意中遇上的。我没有想到他们还到那样的小饭馆去吃饭,当时我看到那个餐馆那么小那么简陋,心里挺惊讶的。我感觉赵本山对吃不讲究,即使是再普通不过的大饼卷葱他都吃得特别香。”而谈起赵本山的现任妻子,景欣用了三个词语来形容:大度、宽容、优雅(赵本山和现任妻子马丽娟育有一对龙凤双胞胎,这一双儿女现在尚未成年)。然而,最令景欣感到比较意外的还有赵本山的着装,完全不似平时舞台上的破破烂烂,现实生活中的赵本山穿得特别时尚。“他穿衣服也不是挑那种昂贵的穿,但是特别有品味。平时喜欢穿大大的旅游鞋,牛仔裤,还穿那种特别像国外嘻哈歌手穿的夹克,感觉整个人在状态上特别年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姜昆 | 张艺谋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