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新闻速递

盘点京城11月小剧场话剧市场几大好戏(图)

  每年年底的12月和1月都是京城话剧市场上的旺季,各剧场皆会在圣诞、元旦期间争先恐后地推出各种好戏来抢占市场。而今年的争夺战则提前一个月燃起了硝烟,从11月开始,就接连不断的有好戏陆续上演,其中不乏有演出近10年的经典剧目,也有改编自名著、反映当下热门情感话题的喜剧,还有改编自时下最热门电视剧的青春戏等等。

下面就来谈谈本月最受观众瞩目的几部戏。

  《恋爱的犀牛》 最大看点:台词、能溢满水的舞台  可看度:*****

  孟京辉工作室出品的最经典的一部戏,很难说清到底是它成就了孟京辉,还是孟京辉成就了它。从1999年演出至今,历经四个版本,依然深受观众喜爱。它甚至一度成为了艺术先锋剧的代名词,在校园中广为流传。《恋爱的犀牛》是靠口碑传播造就的知名度,那么它到底好在哪里?是它如诗词般朗朗上口的台词打动了你,还是主人公执着偏激的爱让你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每个走出剧场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


  《谁爱谁,爱谁谁》 最大看点:剧情、舞美形体 可看度:*****

  情感话题是大众最为关注的永恒主题之一,更何况一部戏里涵盖了婚外恋、多角恋、姐弟恋、蓝颜知己等诸多都市纠结情感。一个世纪前奥地利剧作家施尼茨勒创作的《轮舞》就是这部戏的蓝本,妮可·基德曼在10年前百老汇舞台上的震撼演绎,再掀起情感“轮舞”的话题的讨论。此次首度搬上中国的舞台,经过中戏著名海归女制作人边文彤、余欣的改编和制作别具意味,A爱B、B爱的是C、C倾慕D、D却爱E、E最终和A在一起,复杂交叠的情感关系,轻松诙谐的人物故事,以旁观者的身份看过笑过之后,更多的是思考和找到自己的答案。


  《奋斗》 最大看点:石康的“贫嘴”台词  可看度:***

  以前常看到好的剧集会改拍成电影,但是随着话剧市场的逐渐火热,越来越多的作品也走进了剧场。《奋斗》就是最好一例。因为赵宝刚的金字招牌、石康的京味台词、80后的热门话题等诸多因素,电视剧《奋斗》想不火起来也难。借着它的东风,话剧版《奋斗》的出现也成了必然。相信大多数走进剧场的观众都是看过电视剧了解剧情的,并且持着怀疑好奇的心态,看看30集的电视剧里都没讲清楚的“奋斗”过程,在2个多小时的话剧里怎么来“奋斗”?结果导演是将过程转化为口号,用煽动性的语言对观众一遍遍的灌输。此外石康原著中京味儿十足的经典台词被一群非专业演员用不标准的发音说出来,也削弱了台词原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