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441周年台庆 > TVB台庆媒体评论

新闻午报:“雨雪”预报纯属巧合?(图)

  前晚,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年度颁奖盛典“万千星辉颁奖礼”在香港隆重举行,各项大奖一一揭晓。不过,此次揭晓的主要大奖名单几乎与之前香港媒体爆出的名单惊人一致,引来了众人对名单提前泄密的惊呼和猜疑。昨天,包括汪明荃在内的TVB重要人士对泄密一说非常敏感,在本报记者求证时一律封口。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按照媒体预测颁奖?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获奖名单一向被TVB视为最高机密,只在颁奖当晚现场揭晓,但今年却似遭泄密提前曝光。
15日出版的香港某报纸称得到可靠消息,透露了一份将得奖的名单。报道称,老戏骨夏雨和米雪不负众望荣膺视帝视后宝座。林峰和李司棋则获得最喜爱电视男、女角色;黎耀祥和杨怡夺最佳男、女配角;王祖蓝和胡定欣夺飞跃进步男、女艺员。而热爆剧《溏心风暴·家好月圆》势成“最佳剧集”,将独揽六个奖项成大赢家。

  令人惊讶的是,这份媒体猜测得奖名单与此次“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获奖名单几乎完全一致。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监制的《溏心风暴》系列则依旧延续了去年的风光,不但成为收视第一的港剧,更平了《大长今》的纪录,历史性地获15项提名,并最终夺得6项大奖。

  剧中男主角林峰与夏雨分获“最喜爱电视男角色“和”最佳男主角”;李司棋夺得最喜爱电视女角色。而第一次出演“坏人”的米雪入行30年第一次获得最受欢迎女主角。黎耀祥则凭他自己监制的《秀才爱上兵2》获得了最佳男配角。

  封口不提泄密说

  由于两份名单实在太吻合,因此,有媒体对TVB此次台庆大奖的公正性表示了怀疑。有媒体称,虽然“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终的获奖名单也算实至名归,但作为代表香港电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颁奖典礼的获奖名单却事先曝光,其商业性操作已经令人感觉不那么民主。

  对此,本报记者昨天致电多位TVB工作人员,但似乎每个人都不愿对此事作出表态。负责内地媒体宣传的丁嘉丽小姐表示,这些问题并非自己所能回答,必须得问询外事处。但外事处的相关负责人曾醒明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TVB一位金牌制作人更是直接回答记者,自己一直在外面活动,没看到过泄密的奖项名单,甚至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最后得奖的名单。

  TVB元老级人物汪明荃在记者致电时,态度也是180度大转变。起初她非常乐意接受采访,但对泄密名单一事,汪明荃立刻表示:“非常抱歉,我正在录节目。”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不过,也有不少媒体同行认为此次得奖的名单应该也算是实至名归,如果与之前的猜测巧合一致也并不足为奇。

  “退出娱乐圈是幸事”

  黄宗泽演戏自认运气不佳


  本报讯TVB前一姐黎姿不久前宣布退出娱乐圈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记者了解到,在前晚举行的TVB“万千星辉颁奖礼”后,在《溏心风暴·家好月圆》中扮演“第三者”的黄宗泽爆料称,黎姿是“赚够了所以离开”。

  凭借《冲上云霄》、《我的野蛮奶奶》等剧,黄宗泽在不少观众心中都有不少的人气,但这似乎未能令他成为TVB高层心目中的宠儿。他在TVB大剧的角色安排上始终不得正位。在《家好月圆》中,黄宗泽就被安排参加成为插在林峰、钟嘉欣之间的第三者,最终还以落败告终。有消息说,这一安排也极像是黄宗泽在TVB中的现实状况。

  据了解,黄宗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大倒苦水,称《家好月圆》中给他安排的角色,似乎就是“让我什么都不做,就去谈恋爱”。谈到黎姿,黄宗泽的语气更有些奇怪,先是称:“其实,一个艺人能退出娱乐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随后还补充:“黎姿赚够了,当然要离开了。”

  对于黄宗泽的说法,记者也问询了TVB相关负责人员。但对方也称不便代表电视台作出回应。○茅中元

  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 夏雨《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最佳女主角: 米雪《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最佳男配角: 黎耀祥《秀才爱上兵》

  最佳女配角: 杨怡《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飞跃进步男艺员: 王祖蓝

  飞跃进步女艺员: 胡定欣

  最佳剧集: 《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明荃 | 林峰 | 夏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