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纸醉金迷》将播出 哭戏很震撼(图)

  根据张恨水小说改编、高希希执导的42集电视剧《纸醉金迷》将于本周六在上视电视剧频道全国首播。剧中灵魂人物田佩芝的扮演者陈好,昨日在京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演这部戏的过程“就像啃一块硬骨头艰难”,既有掏心掏肺之感,但又“痛并快乐着”。

  “万人迷”讨巧 田佩芝“走心”

  《粉红女郎》热播后,大红大紫的陈好被贴上了“万人迷”的标签,当年她也曾深受各种类似角色纷至沓来的困扰。“万人迷给我带来名利的同时,也让我的戏路受到局限。
人在获得时肯定会失去一些,那年找我的全是那个范儿的人物,但我当时还是沉住气了,因为演戏是一辈子的工作,急不来。”

  之后,一心求变的陈好虽也接拍了《大敦煌》、《大槐树》等不同风格作品,但影响力均不及“万人迷”。而这部《纸醉金迷》则有望改写陈好的标签,她说:“万人迷是漫画人物,所以比较夸张,但田佩芝是一个很有深度的人物,她的真实能触动很多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陈好说,这部戏的确触碰到了她的兴奋点,在表演时感觉满脑子都是灵感:“表演最好的参照物是镜子,而在拍摄中导演就是我的镜子,他在监视器里看到的一举一动会马上反馈给我。有时,除了导演要求的外,我还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再表演一遍,让他在剪辑时有更多挑选的镜头。”

  正因为在拍摄时陈好有许多想法,导演还为她特意改变了结局的表现方式:“结尾田佩芝被撞死的那场戏,导演原本还设计了百名群众演员参与,还让我吊威亚,被撞后还有翻跟头的戏份。但后来因为我的表演状态不错,取消了车来车往、花哨复杂的构想,只有5个群众演员和两辆车,万念俱灰的田佩芝就这样结束了自己。”

  哭戏很震撼 获导演首肯

  从十余分钟的片花来看,陈好的哭戏超过10场,时而泪如雨下,时而歇斯底里,情绪跌宕起伏,这与人们印象中的“万人迷”判若两人。陈好说:“这是我迄今为止哭得最多的一部戏,有时候从第一条哭到最后一条,回到家感觉头都要炸了。”高希希导演也曾表示,这部戏他差点把陈好逼疯了。对于此事,陈好说,“我们那时是大冷天拍热天的戏,尽管全身贴了10个暖宝,依旧冻得打哆嗦,这种情况还要演情绪特别饱满的哭戏,真有点掏心掏肺的感觉,好在这块硬骨头最终还是被我一块一块地啃下来了。”

  对演员要求甚严的高希希导演,先是夸奖陈好近几年内很难有角色超过田佩芝,在剪辑房看到陈好的精彩表现,忍不住编写了“陈好,我爱你”的短信,足见高导的满意程度。因为还没看过全片,陈好对各种赞誉之词谦虚应对,“导演的短信最终没有发给我,说是怕引起误会,如果我收到了,肯定会锁定起来,因为导演是这部戏的第一个观众,得到他的认可,我的心已经放下了一半。另一半自然是观众,我现在的心情就是自己刚做完了考试卷,但不知自己能得到多少分,只是听到身边的人不停在说,听说你考得还不错。”

  《纸醉金迷》讲述了单纯可爱的女大学生田佩芝由于命运的捉弄,最终沦为交际花的悲惨境遇。陈好说,这个人物虽不是很多影视作品中的主线人物,但她却是个活生生的人,而且现实中的确有不少这样的女孩存在。“田佩芝一直以为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命运,但置身大千世界,她就成了汪洋大海里的叶子,只能随波逐流。她也有人性的缺陷,直到最后万念俱灰时,依旧在抱怨上天不公,而不是反省自己的过错。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女孩子,以为自己很能、很聪明,利用小聪明去跟人家交往,非常侥幸地去获取什么,殊不知在社会这个大熔炉中,她的那些小伎俩在人家眼里只是小菜一碟。”陈好还表示,希望田佩芝这个人物能给抱有同样想法的当代社会中的人一些警示,“人要脚踏实地一些,不要心存侥幸,人生最大的快乐田佩芝最后也不明白,看完她的经历,我们也可以对照自己想想我们最大的快乐是什么。”

  万人迷、田佩芝这两个角色与陈好本人反差都很大,她给她们三人还归纳了特性:“万人迷是享受主义,田佩芝是理想主义,我可能比较现实主义。”据说陈好平时生活很节俭,从上大学时就有储蓄习惯,陈好笑言,“过生活当节俭则节俭,我可以不用吃鱼翅、燕窝。生活中的我其实不希望被人认出,我经常素面朝天,戴个平光眼镜就去逛超市,被认出的几率并不高。”

  片场延伸

  貂蝉增亮色,频繁使小招


  眼下,陈好还在继续与高希希合作新《三国》,她希望自己扮演的貂蝉,能给这部男人戏中仅有的几个女性角色增添亮色。“貂蝉是一个舍小我、顾大局女性,她的身上具有奉献精神。”与扮演田佩芝才思泉涌不同,演貂蝉陈好还得不停想招,“不能让角色有太多流于外表的东西,我就得想一些招,通过肢体语言等去传达角色更深层次的东西。”

  目前,陈好已经完成了一周的戏份,她透露这次连高希希导演也有些如坐针毡的感觉,“这次他更严谨,每拍两天就要进趟剪辑房剪片子,不满意的及时重拍修补。”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 万人迷 | 田佩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