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易主 “选秀风暴”卷土重来

  过去几年,以选秀打响娱乐品牌的湖南卫视垄断性地拿下了跨年时段节目的收视率第一,而且还让“跨年演唱会”成为一个名牌节目。今年,意外出现了。昨日江苏卫视、华谊兄弟传媒在南京联合宣布,12月31日将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上演大腕云集的“跨年演唱会”,有消息称这是因为湖南卫视今年的超女、快男选秀活动流产导致“跨年演唱会”易主。
而在“2009年媒体推广暨广告招商会”上,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透露,明年将继续启动停办一年的“快乐男声”,同时,国内各大卫视、制作公司都无法舍弃“选秀”这块诱惑性极强的“蛋糕”,选秀潮将于2009年卷土重来。

  独家“唱响”赢得跨年演唱会

  昨日,华谊总裁王中军、华谊音乐公司的总经理袁涛双双亮相发布会,主办方透露跨年演唱会投资将上千万,国内20多名演艺红星和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等节目中最新诞生的选秀偶像“天籁丑女”朱洁、时尚小子王睿等都将参演。对于华谊旗下张靓颖、杨坤、李冰冰、周迅、羽·泉等是否参演,袁涛表示可以期待,袁涛说:“这次的艺人阵容,一定是当晚全国所有的演唱会中最强的、最让观众觉得意外的、最具实力的。”

  今年,由于广电总局对大型选秀节目限制增多,“快男”、“好男”等知名选秀节目停办。《绝对唱响》成为今年惟一经过国家广电总局同意举办的选秀类节目。江苏卫视负责人说:“有选秀节目,能很好吸引收视率,尤其是年轻观众,并跟演唱会进行结合。今后我们每年都会打造跨年演唱会。”

  2009年选秀风潮卷土重来

  那么,2009年的“选秀”节目将何去何从呢?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目前广电总局对“选秀”态度未见改变,且全球金融危机给投资、广告等都带来影响,但似乎国内各大卫视、制作公司依然无法舍弃“选秀”这块具有诱惑性的蛋糕。在13日亮相上海的“2009年媒体推广暨广告招商会”上,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透露,明年将继续启动停办一年的“快乐男声”,无论从广告客户还是观众反馈,都相当期待,至于批文,他表示:“送审上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虽然有了种种限制,但我们会开拓一些新的互动方式。”上海SMG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负责人则透露,明年将推出全新演艺选秀节目“灰姑娘”,主打平民女孩选秀牌。而香港TVB也忍不住想分一杯“选秀”羹,在日前举行的2009节目巡礼上,无线经理陈志云透露:“明年无线将举办一个歌唱类比赛,名为"星梦传奇"。”

  真人秀能否再掀热潮?

  对于选秀等真人秀节目近年的走红,国内最早制作原创娱乐节目的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认为,伴随着购买电视剧的成本加大,卫视频道开始回归自己制作

  “快男”归来或购买大量高投资的综艺和真人秀节目,并以此树立独有的节目品牌。他透露,现在广电总局正在大力推行制播分离,目前推广是电视台内部制播分离,未来三五年内会推广电视台外部的制播分离:“中国的电视制作业将迎来春天。”但节目制作的推陈出新,是赢得收视率的关键。

  浙江卫视新推的《爱唱才会赢》15日晚登场,引进美国目前收视率最高的综艺节目《DEALORNODEAL》的制作理念,每期都会选出一个“幸运儿”,如果他能从20多个密码箱里找出那首梦想金曲并成功演唱,最高将获得一曲10万元的梦想公益金。光线传媒则重金聘请台湾金钟主持徐乃麟主持《淑女大学堂》,以“美女+富豪”吸引眼球。经历过2005-2007年的选秀高潮,2009复出的选秀,能否延续火爆的场景,现在看来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涛 | 李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