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涵予段奕宏演绎“死对头” 戏外将成师兄弟

  2007年,中国影视圈两大硬汉横空出世。张涵予《集结号》里的谷子地、段奕宏凭《士兵突击》里的老A队长袁朗,成为两大经典影视形象,征服无数影迷。而两人均在四十上下一举成名,可谓大器晚成。之前从未有过合作的两大硬汉,“硬碰硬”成为观众的极大期待。


  在正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热拍的09年大戏《最后的99天》里,两人不仅首次合作,而且成了兄弟。更绝的是,兄弟俩分属国共两大阵容,为了各自的信念斗得你死我活!而在戏外,因为段奕宏即将签约华谊兄弟,两人也即将成为师兄弟。

  剧情 两硬汉争夺民主人士

  昨日,位于上海郊外的车墩影视基地,显得异常热闹。记者下午两点过刚抵达这里,就听见一阵阵排山倒海般的吼声呼啸而来:“反对内战,争取和平!”“争取和平,抗议政府暴行!”数百名青年学生,举着横幅标语正在游行示威。这是1949年解放前夕的上海,黎明前的黑暗里,险象环生。在新中国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前的最后99天里,张涵予扮演的地下党人、哥哥肖昆,以公开的商人身份作掩护,正承担着一项极其重要的使命:说服并带领众多的民主人士到北平参加新中国首届政协会议。而国民党军官、段奕宏扮演的肖鹏,则要把民主人士挟往台湾。于是围绕着民主人士展开的控制与反控制斗争紧张上演了。

  游行队伍越来越近,对面一辆军用吉普疾驰而来,戛然停下。车上跳下来一位国民党军官,他腰别手枪,站到游行队伍前,厉声喝斥:“谁让你们游行的?”说罢挥动拳头开始殴打带头学生,学生也一拥而上,搏斗起来……那位军官,正是段奕宏扮演的肖鹏。

  场景转换,另一边,社会富商、张涵予扮演的肖昆,坐在豪华轿车里,也刚好经过这里,冷冷地看着这一切……

  张涵予段奕宏这对“哥俩”身上有着太多的相似:都属大器晚成,虽拍戏多年,却都是去年一举成名;两人都以硬汉角色赢得观众;两人都来自西北;两人性格也相近,生活中也是好朋友……

  昨日张涵予段奕宏两人错开拍戏,在他们拍戏的间隙里,记者见缝插针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张涵予:

  追求的境界是观众记住我的角色

  记:很少有人知道,你给《西游记》和动画版《西游记》配过音?但走红的却是李扬。

  张:是啊,《西游记》我配的前四集,《唐老鸭》我也配过。机遇很重要。

  记:你第一次演《梦开始的地方》就当主角,也演过很多冯小刚的戏,但直到去年《集结号》才成名,是不是晚了点?

  张:如果你追求的是当明星,是晚了点,如果你追求的是当一个好演员,不晚。我演戏追求的境界是观众记住我的角色,比如谷子地,比如瞿皓明(《身份的证明》男主角,还未播出),而不是记住张涵予。

  记:拍完《集结号》你好长时间走不出来,你需要一个角色做突破?

  张:这要看机会吧。不是说一定要找个坏蛋来演,才是突破。

  记:我发现《身份的证明》《最后的99天》,即将出演的《风声》,你最近演的都是谍战题材。你很喜欢谍战戏吗?

  张:《身份的证明》不完全是谍战戏,它写一个人穷其一生证明自己的地下党身份,非常好看,几乎是给我度身定做的。而《最后的99天》,是双主角,段奕宏的戏比我还重一些。

  记:瞿皓明更可能会像谷子地那样被人记住?

  张:是的,这是一个有分量、有力量、有情怀的角色,我希望能成功。

  段奕宏:

  我希望观众能看到另一个段奕宏

  同张涵予一样,毕业后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段奕宏,也拍了许多有名的戏:娄烨的《颐和园》、杨阳的《记忆的证明》、张健亚的《刑警本色》……但一直未能走红,直到去年《士兵突击》火爆荧屏,段奕宏才大红大紫。

  记:老A袁朗有很多影迷喜欢,有影迷在贴吧里以袁朗为主角创作爱情小说,她们把他当情人了?

  段:是吗?谢谢!那只是角色而已。

  记:明年你有《我的团长我的团》《最后的99天》两部大戏开播,会不会又掀起一股“段奕宏热”?

  段:这两部戏我演得很投入,我希望观众能看到另一个段奕宏。希望能有好的收视率。

  记:你演肖鹏这个角色驾轻就熟?

  段:这个角色不是一层不变的,从99天内忠于国民党,到动摇,到与国民党决裂这样一个过程。兄弟情怀等都对他有影响。 专访之谈谈情我和段奕宏很投缘

  记:谈谈你们同一年成名的、你的“兄弟”段奕宏吧。

  张:我们是第一次合作,很投缘。我们很能谈到一块,都很喜欢演戏,而且都喜欢演男人一点、阳刚一点的角色。好演员都是有气场的,我们的气场很对路,彼此很欣赏。

  记:你们生活中交往多吗?聚会会干些什么呢?

  张:多啊,我们经常一起,主要吃饭聊天。我们都不打牌,也不喝酒。我不能喝,奕宏能喝一点点。

  记:你们马上要在同一个公司了,是不是以后合作的机会更多?

  张:是啊,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合作。

  我和张涵予彼此欣赏

  记:你眼中的张涵予是怎样的?

  段:他由内而外渗透出的一种力量是我喜欢的。他经历了很多,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寂寞、孤单,有了很多沉淀才有了《集结号》。我看《集结号》感到很兴奋,为他高兴。

  记:你们第一次合作感受不错吧?

  段:我演这个戏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他要出演肖昆。我们拍戏很顺利,多数镜头只要拍一两遍就过了,我们彼此欣赏,我心里称他为大哥。

  记:张涵予说你们交往挺多的?

  段:他身上带有60年代人的情怀,我是70年代人。我们吃饭聊天,我还喜欢听他唱歌,他会唱的很多歌我都不熟。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奕宏 | 肖鹏 | 肖昆 | 段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