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崔永元评争议话题:名人改国籍没什么大不了

  昨日(15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做客“扬州讲坛”,主讲“口述历史”。

  将军大使说错话“下岗”

  崔永元表示,自己不做主持人之后,转行收集“口述历史”。崔永元介绍,目前他正在做的口述历史项目叫“中国大使”,主要采访建国初期的一批驻外大使,接触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有一位将军去某国当大使,恰好和该国首相是战争年代生死与共的朋友。他到任后,人家首相等着跟他握手呢,他直接出了一拳说:“兄弟,你混得不错呀!”因为违反了外交礼仪,该国提出抗议,最终这位大使被外交部门召回。他想不通:我们俩多好的兄弟啊,当时快饿死的时候,我还把饭分给他一半呢?后来外交部门给他做工作,培训后又回去,人家首相又过来了,他开玩笑地说:“你小子上次告我的啊?”结果又被调回来了。

  “名人改国籍”没什么大不了

  对于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名人更换国籍一事,崔永元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认为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很多人对我们国家有过贡献,比如有些获得科学界很高奖项的华人,他们也不是中国国籍。我们国家人才济济,输送几个出国,就算为世界人民的交流做贡献了吧。”

  有观众问他是否对自己的工作满意,小崔的评价是“挺不错的”。“我马上就46岁了,干到60岁还有十几年,这是在央视的工作时间。要是再把烟戒掉,我估计能够干到109岁,我采访过的最长寿老人是109岁。”对于和赵本山、宋丹丹合作的话题,小崔表示跟“山丹丹”在一起很愉快,他很期待能在2009年的春晚上再次和“山丹丹”合作小品:“在这件事上我没有什么主动权,他们愿意找我,我很乐意,他们找别人,我也没有办法。现在关键是他们两个要合作。”

  讲坛最后,有人问起小崔,是不是因为离开了《实话实说》才有了抑郁症状?崔永元对此依旧满脸“坏笑”:“我想告诉大家抑郁症和《实话实说》没有关系,就跟你今天突然得感冒跟扬州没有关系一样。我告诉大家,这就是普通的病,抑郁症的几率不如胃病,也许你有朋友得抑郁症,我告诉你,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是配合治疗,治疗以后焕然一新。我觉得自己长得越来越好看,就是得了这个病以后。”葛学涛陈咏文/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