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之亮与内地导演合作 《马头琴》令人期待(图)

张之亮拍摄《墨攻》时,亲自向演员教戏。
张之亮拍摄《墨攻》时,亲自向演员教戏。

    个人很喜欢《墨攻》一片,之后期待张之亮下一部新作,结果迎来了温情小品《车票》,向来擅长描写人性和亲情的张之亮表示,定居北京多年,看内地文艺片,多数题材使命感太沉重,和关怀很远大的事,少关怀身边的人,“我就想拍部人情味浓的小品,所以有《车票》的诞生。”张之亮透过一叠车票的设计,打造一个充满人性、人情味的故事,提醒观众亲情的可贵,生命的重要性。无论套戏能否赚大钱,但肯定赚了一班知音。

    “当今影圈要开拍一部新戏实在有太多因素要考量,在新戏开拍前,多从选角、选景,以至发行等问题考虑到,尽量控制成本,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电影能回本,以保障投资者的投资,整个拍摄过程是辛苦的,但能够拍到自己喜欢的题材是幸运的、满足的、快乐的!还是值得感恩的。”张之亮坦言。

    《车票》之后他又有甚么新作呈献给观众?张之亮充满笑意的眼神告诉了我,将会是个精彩的故事。“一部将与内地导演朱近联合执导的片叫《马头琴》,朱导演由89年开始筹备,这是一部以元朝成吉思汗时期作背景的电影,讲述一个奴隶传奇的一生。这名奴隶几经挣扎,逐步成为将军却受人掣肘,但最后再变了毫无价值的人,无人理他反而觉得更自在和快乐。朱导演负责拍人与马之间的情,我负责讲人性的一面;取景横跨欧亚,中俄边境,有许多战争场面;我们得到电影局支持,剧本通过了审核,但亦提醒一些民族观点、立场仍要小心处理。骄阳电影牵头投资,其余资金来自日本、韩国、内地、美国,希望可带来新景象,我都很期待开拍。”

    他说:“《马头琴》无论筹组资金,考证历史资料、搵外景都是一项新挑战。”拍电影的人本来就是爱挑战,否则张导怎能在电影圈工作几近四分一个世纪呢。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