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441周年台庆 > TVB台庆媒体评论

新快报:TVB无冷门 汪明荃抱怨坐冷板凳

夏雨称帝米雪封后
夏雨称帝米雪封后

  熙熙攘攘了颇久的香港TVB41周年台庆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8”前晚落幕,整个颁奖过程可谓毫无悬念,无甚爆点,十五项奖项中的重头奖基本跟此前曝光的内定名单相符,《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斩获六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夏雨和米雪也凭此剧登顶,受封视帝和视后。当然,新生代的小生林峰由于演绎火候尚浅未能在视帝之争中胜出,不过也一时风头无两,连夺“我最喜爱的男角色”以及人气大奖,以两奖弥补一奖。至于一直备受TVB宠爱的阿姐汪明荃则完全被“溏心家族”的锋芒盖过,陪坐了一整晚只能呻一声,“不止其他人,公司都当我无到!”

  现场篇 夏雨米雪大热胜出

  整个颁奖晚会稍具悬念的就是视帝将花落谁家。

当晚走红地毯出场的时候,两最大热门夏雨和林峰都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尤其是夏雨,全程笑得见牙不见眼,连主持人都忍不住开玩笑称,“皇帝出场啦”!接着当“我最喜爱的男角色”颁予对手林峰时,夏雨登顶视帝等于毫无悬念。林峰上台拿奖那刻,回身第一个拥抱夏雨,那时夏雨的笑容更灿烂了,那笑容貌似昭示:“视帝之争终于尘埃落定了。儿子啊,你还是争不过你父亲我啊!”不过当查小欣公然声称看好夏雨得奖,谓林峰虽然后生可畏但是火候不足时,夏雨便更激动了。待答案揭晓上台领奖那一刻,几乎所有艺人都欢呼起来,而夏雨几乎要哭出来了。

  更有意思的是,上年的视后“老婆”李司棋作为颁奖嘉宾,李司棋称因为“老公”在《家好月圆》中很爱哭,担心他领奖时也哭,因此特意为他准备了纸巾。不过李司棋忘记颁奖给夏雨,后来夏雨忍不住提醒“老婆”未颁奖,李司棋见状打趣说,“自己随便拿吧,奖都是随便拿的。”夏雨眼红红,谓等这个奖等了四十年,之后又“JOE鲍”上身,大声用国语说,“你们说我行我就行,你们个个都说我行我就行。”接着发出几声“JOE鲍”式怪笑,激动得又像是哭又像是笑。

  至于视后更是毫无悬念由米雪获得,米雪出场时已经很自信表明,“老公我不介意和人争,但说到拿奖,我绝对不让别人和我争。”领奖那一刻,她笑说自己做梦也没想到,会成为2008年香港最讨人厌的人,其实她演艺人生都已经到了这个阶段了,本来不想哭,可是得奖了还是忍不住哭。

  李司棋再捧大奖

  去年夺得视后的李司棋,今年凭“荷妈”角色再夺“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她说年年参选压力很大,本来想宣布退出奖项角逐,有奖也不会再拿而让新人拿,岂料高层不同意,只能顶着压力继续努力。林峰除了之前拿了“人气大奖”之外,还囊括了“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虽然他再三表示自己已经很开心,不过记者所见,林峰并没有其他得奖者那样一副狂喜的笑容。难道还是对失落视帝有点耿耿于怀?而之后颁奖典礼结束后,林峰也是与“母亲”李司棋亲昵地交谈很久,不过跟视帝“父亲”夏雨则无额外的语言甚至眼神交流。

  此外,演戏演了六十年的秦沛得了“万千星辉演艺大奖”,不过他很担心拿这个奖,“因为担心拿了这个奖就等于叫他退休”。至于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则由此前呼声最高的杨怡和TVB常青绿叶黎耀祥获得。杨怡得奖后率先感谢与她竞争同一奖项的老前辈李香琴,之后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对于日后的视后之奖,她不会计较时间去等,而目前她最想演的角色是奸角,因为之前一直没尝试过;而黎耀祥此前参与提名“最佳男配”达五次之多了,不过往年年年都陪跑,今年终于修成正果,“台前幕后的同事都很想我拿这个奖,我也终于等到了”。而拿下“万千星辉演艺大奖”的秦沛对他评价最高,“我觉得以他的演技,应该可以拿视帝了。”

  另外,还有一个新人值得一提,拿了飞跃男艺人奖的王祖蓝,将综艺节目《铁甲无敌掌门人》的搞笑风格发挥到颁奖典礼上,致谢词的时候来了个脱口秀,引来全场大笑。

  汪明荃陪坐一整晚

  都说艺人座次反应排名,有趣的是,今年座次有点奇怪,比如女旦方面,坐在第一排的是汪明荃、李司棋、关菊英、佘诗曼以及胡杏儿;而尚未签约的“外人”、本届视后得主米雪则跟杨怡、陈法拉等坐在第二排;至于男生方面,苗侨伟、郑嘉颖、陈豪、郭晋安、林峰坐在第一排;同样尚未签约的“视帝”夏雨则跟黄宗泽、吴卓羲等坐在第二排,不知道来年签约之后座位是否又有新变化。

  虽然阿姐汪明荃坐第一排,也有份角逐视后,不过显然呼声不高。阿姐也心知肚明今年不可能拿奖,不过还是陪坐一整晚,还被主持人郑裕玲屡屡开玩笑,其实也是难得了。尽管如此,阿姐可不是好糊弄的,出场时候整个野蛮奶奶LOOK,“不给我奖我就喷火”,之后主持人郑裕玲问,“今年好像没人看好你啊”,阿姐则语带双关地说,“我想不止其他人,公司都当我无到。”随后当郑裕玲问一众候选视后会把奖让给谁时,阿姐回应,“难道我自己拿不行啊?!”

  花絮篇 红地毯上演“珠光宝气”

  自从2004年的TVB台庆改成仿照“艾美奖”的颁奖礼形式后,同样增添了红地毯环节,令一众TVB艺人有了争奇斗艳的机会。最特别的是,今年TVB台庆增加“时尚魅力大奖”,在各方珠宝商的赞助下,老中青所有花旦都充满珠光宝气,星光闪闪,争奇斗艳。且由于当晚香港天气晴朗温暖,一众年轻花旦更是一个比一个性感,高开叉裙的钟嘉欣,大露背的杨怡,无不惹来全场观众的尖叫。

  胡杏儿当晚一举夺得“时尚大奖”的胡杏儿一身黑色男装甚是出众,她的装扮总体看起来很简单,但是礼服的“煲肽”都镶满闪闪的钻饰。

  李司棋当晚李司棋以湖水绿以及闪桃红两套衣服出镜,一套高雅一套富贵。据悉李司棋共准备了三套珠宝,龙眼大的金珠、硕大的红宝石、蓝宝石等首饰行头接近上亿港元。

  汪明荃汪阿姐这身紫色保守礼服还真显得她很老气,不过她的首饰行头又尽显台柱风范,衣领间的“孔雀”翡翠链,蓝宝石头部,绿宝石开篷尾巴,看起来就很重啊。

  钟嘉欣钟嘉欣的这身行头,钻饰倒在其次,最重要的是单肩镂空装以及高开叉裙裾。走红地毯时,性感爆灯的钟嘉欣更主动露出美腿配合拍照。

  佘诗曼绯闻女王跟绯闻男友郑嘉颖一前一后出场便惹来围观者异议,事后佘诗曼主动挽着郑嘉颖合影更增添了话题性。而当日她的白礼服也是超低胸性感,据悉她衣服上的蝴蝶钻饰也逾亿港元。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夏雨否认与林峰不和 称对方单纯没有心计

据港媒讯 新剧《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上周首播除有口碑外,收视亦高开,平均33点,最高有37点,成为上周收视冠军,昨天演员包括"荷妈"李司棋、"Sa姨"关菊英、夏雨、杨怡、林峰及黄宗泽等出席祝捷会...

08-08-05 14: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李司棋 | 林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