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海报揭幕仪式 黄百鸣曝开除王家卫真相

《叶问》海报揭幕仪式在京举行

洪金宝、叶准、甄子丹(博客)三大功夫高手亮招式

  搜狐娱乐讯 11月16日,功夫贺岁片《叶问》在北京举行了海报揭幕仪式及片花发布仪式。主演甄子丹、动作导演洪金宝以及监制黄百鸣齐聚一堂,叶问之子、李小龙师兄,年近九旬的叶准也是亲自到场,为影片最新出炉的六款人物海报揭幕。发布会上,三大功夫高手齐亮招式,显现了《叶问》要凭借真功夫取得高票房的决心。不仅如此,洪金宝、黄百鸣还不约而同聊起陈年旧事,关于李小龙、王家卫的现场大揭秘内容也着实令人关注。

  揭秘一 洪金宝自曝曾挨李小龙踢

  此次担任影片《叶问》的动作导演,洪金宝可谓尽心尽力,力求将每一个动作都设计得既真实又好看。叶问作为李小龙的师傅,受到更多人关注。而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洪金宝也自曝出当年与李小龙之间的一段往事。

  “当时李小龙从美国回来,来到我的片场探班,我一看到自己的偶像来了,就对他说,‘你很厉害嘛?’没想到李小龙对我说,‘怎么了,你想试试吗?’我无奈之下只能和他过招比试比试。”对于与李小龙的过招过程,洪金宝现场依然流露出对李小龙武功的欣赏,“他是很快的,我不动他就不动,我一动他动的比我还快,一脚就踢过来了,结果自然是败下阵来。但自那以后我们也算认识,后来又合作拍了电影,成为了好朋友。”

  揭秘二 黄百鸣当年开除王家卫真相

  作为《叶问》的监制,黄百鸣在当天发布会上一再强调这是一部放弃夸张特技,真正的功夫影片。他表示《叶问》是2008年最好看的影片之一,“甄子丹版的《叶问》将是今年贺岁档最精彩的一部影片,绝对比当年的《七剑》《龙虎门》好看。”

  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黄百鸣尽管并未主动提及与王家卫竞争同拍叶问一事,但却躲避不了与王家卫有关的话题。有记者问及当年黄百鸣曾开除王家卫的往事。对此,黄百鸣并没有回避作答而是道明原委,“我那时候做老板会给支票签字,总是签到一个王家卫的编剧,但感觉他很长时间都没有拿出什么像样的作品来,所以我就让人开除了他。可是后来等到《旺角卡门》等一批电影出来后,我才知道我失去了一个很好的人才,其实是很遗憾的。”

  揭秘三 甄子丹剖析功夫片好看要素

  最近两年的武打片,越来越追求功夫的真实感。而甄子丹的《导火线》杀破狼》都一直遵循着这一规律,也为他赢得了“甄功夫”的称号。他表示,“近几年来,功夫概念片的兴盛让功夫已经变得像一场电影特技秀,很多功夫巨星的功夫电影更像是一场特技大赛,但是真的拳脚却越来越难见到了,而这部《叶问》,没有特技,没有动画,没有花招,拳拳到肉,是我追求的风格。”

  谈及与王家卫、梁朝伟版本的对比,甄子丹称无法指导梁朝伟怎么演功夫,“梁朝伟是非常会演戏的一个人,相信他会有自己的演绎方式,等我们的片子上映了,欢迎他们来看互相切磋。”随后甄子丹又一再强调功夫片是中国电影中最独特也最有魅力的遗产之一,“功夫电影要想拍好,我认为功夫演员是很重要的元素。”

  此外,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年近九旬的叶准先生也到场助阵。作为叶问宗师之子,李小龙的师兄,叶准对于甄子丹的表演赞誉有加,他甚至认为,其他演员不可能超过甄子丹的表演,而熊黛林对于他母亲的演绎也是十分精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洪金宝 | 王家卫 | 甄子丹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