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著名影星龙方因肺癌去世 曾与成龙发哥搭戏

[提要] 《赌神》里面的那个大“坏蛋”、《雷洛传》里的“流氓头子”,香港电影里那个熟悉的面孔,香港著名影人龙方因病去世……[悼念]
怀念:香港电影一代“奸雄”龙方走了……(图)
组图:连斗刘德华三年 “奸雄”龙方经典角色盘点

  昨日记者获悉,曾与成龙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等先后出演了《赌神》、《上海滩赌圣》等上百部影视剧,塑造反派人物的香港著名影视明星龙方,因患肺癌,于14日在西安肿瘤医院病逝。香港电影从此少了个“奸神”,多了份遗憾。
龙方在游达志导演的《暗花》(1998)中(资料图)

  耍奸:

  半路杀出的“大坏蛋”

  有香港“奸神”之称的知名艺人龙方上世纪80年代出道,曾与成龙、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等共同出演了上百部电影和电视剧。他塑造的人物,大多是“衣冠禽兽、阴险毒辣”之徒——《上海滩赌圣》中的黄金贵,《赌神》中的高义,《至尊无上》和《富贵兵团》中的日本人,《天子门生》中的大飞,《新喋血江湖》和《天使特警》中的警察探长……几乎每一部反映香港黑社会的片子里都有龙方的形象,他也成了香港影界出名的“大坏蛋”。

  龙方的“奸恶”人人皆知,但很少有人知道,其实这位“臭名远扬”的演员并非科班出身,而是半路出道,因机缘巧合走上了影视道路——龙方当年是香港天天渔港的经理,王晶开拍《至尊无上》找不到反派演员,在朋友介绍下找到龙方让他扮演片中日本人的角色,电影的成功让人记住了“奸人”龙方,他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坏人”片约接踵而来。龙方也正式辞职,做起了全职演员。

   悼念我们的朋友龙方(框内文字可修改):

龙方(资料图)
龙方是演“坏人”的专业户(资料图)

  要强:

  向家人朋友隐瞒病情

  龙方是14日上午在西安长安区一家医院去世,据其好友、深圳嘉年华明星经纪公司老总周行透露,2000年后龙方开始在内地经商,返回老本行重新做生意,但身体也慢慢出现了问题,今年5月在香港检查出肺癌晚期,随后从5月治疗至今,最终宣告不治。

  周行还透露,龙方是个很要强的人,患病之事没有告诉家人和朋友,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他的近况。

  链接

  龙方参演过的其它电影:《龙在边缘》(1999)、《虎胆侠情》(1999)、《警网雄风》(1994)、《西门无恨》(1993)、《决战天门》(1993)、《赌王》(1990)、《血洗红花亭》(1990)、《狱中龙》(1990)、《喋血江湖》(1990)等。

  香港电影里的“坏人”,熟悉的面孔却不一定能叫得上名字:

何家驹:恶人之首
单立文:是著名音乐人
刘家辉:曾是邵氏巨星
元华:《功夫》得金像
黄光亮:坏蛋专业户
方刚:熟悉的面孔

视频:发哥“最佳拍档”龙方 病魔缠身不幸去世
视频:发哥“最佳拍档”龙方 病魔缠身不幸去世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方 | 刘德华 | 成龙 | 周润发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