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祖德诋毁谢晋成被告 演艺人士名誉受损被关注

  明星名人打官司一直是娱乐圈最容易被人关注的话题之一,名誉纠纷的案例不在少数。演艺界人士顶着舆论的压力,在很多时候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当然,一味追求名利而故弄玄虚的也不在少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无奈还是有些人的卑鄙伎俩,法院的裁决至少能给出答案。


  大嘴宋祖德诋毁谢导犯众怒

  人民艺术家、一代电影大师谢晋才逝世不久,大嘴宋祖德又将造谣的矛头指向这位尸骨未寒的85岁老人,一时间网络上讨伐宋某人之声不绝于耳。然而宋某人丝毫没有收敛,三番五次地对谢导进行人身攻击。

  宋祖德对谢晋的造谣和诬蔑,其行为之卑劣,其影响之恶劣,其实已经超越了道德的范畴,而构成对法律的挑战。日前,上影和影协在得到徐大雯女士的委托后,将宋祖德告上法庭。我们相信,谁侵犯了公民的法定权利,谁挑战了法律,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处。

  斯琴格日乐被指“泼妇”状告金莎侵权

  今年2月28日,金莎在博客中贴出一篇名为《当女歌手变成泼妇》的文章,公开指责歌手斯琴格日乐。随后,斯琴格日乐将金莎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金莎将其博客中相关文章删除,并在其博客中刊登向斯琴格日乐道歉的声明,并给付斯琴格日乐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金莎不服判决,再度上诉,二审开庭当天,金莎本人到庭作证,法院表示将择日宣判。

  村妇范冰冰代言整形美容遭明星范冰冰状告

  今年7月11日上午,北京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件名誉侵权案。因为原告为大名鼎鼎的明星范冰冰,众多媒体的记者来到法庭内旁听、采访。原告范冰冰起诉原因是认为北京某整形美容医院擅自使用其名义做广告,以侵权为由诉至东城法院索赔120万元。在案件开庭时,被告律师辩称,为该医院代言的是一直默默无闻的石家庄赵县女孩范冰冰。由于两个范冰冰均没到庭,此案将择日再次开庭审理。

  导演唐季礼嬴侵权官司 数十家媒体被判道歉赔偿

  2004年,香港导演唐季礼状告报道“唐季礼前女友痛忆往事:被他抛弃后我怀孩跳楼”的《青年时报》等9家媒体,此事在娱乐圈引起了很大震动。《青年时报》署名芮红的作者,因他人转述得知传闻,没经调查核实便报道,就把网友说的话发表成文章。此案最后宣判《青年时报》赔偿唐季礼经济损失10万元,精神损失费5万元。

  田震名誉权被侵状告《南京晨报》胜诉

  2001年8月,《南京晨报》某期第8版显著位置刊登了《毛宁太臭田震没艺德圈内人在宁话歌星》一文,其中一段的子标题为《千万别和田震合作》。该段文章引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说:“田震是最没有艺德的艺人……”文章一出立刻引来了各界的强烈反响,3天后,田震委托其律师以名誉权受侵害为由将该报告上了法庭。尽管开庭前有若干业内人士曾劝说田震放弃打官司,不要计较,但据田震本人表示由于自己因诽谤受伤太重无法再忍受下去。另据田震的委托人田爱京律师称,由于受《南京晨报》此文的影响,原定12月在南京举行的田震个人演唱会已被迫搁浅。法院最终以《南京晨报》侵犯了田震的名誉权而要求其头版致歉声明,并一次性支付田震精神抚慰金3万元,使得田震胜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金莎 | 斯琴格日乐 | 宋祖德 | 唐季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