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型演出能否带头“杜绝假唱”? 业界呼吁新规

  业界呼吁示范“假唱新规”本报讯11月12日,文化部市场司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简称《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细则》明确规定营业性演出不得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否则将予以处罚。
这个征求意见稿引发了各界的热议,除了对禁止假唱有了实质性举措叫好之外,也有意见表示,希望能在国家大型庆典活动以及某些影响力较大的晚会性演出上做出示范。

  大型演出成关注焦点

  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大型活动的开幕式、春晚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如果能够在这些具有极大关注度的演出上做出杜绝假唱的示范,应该会对整个演出环境有一个非常好的促进效应。

  这位业内人士还表示:“如果技术上达不到一定真唱,那么用字幕注明至少是对观众的一种尊重。也有助于培养整个大众对于真唱的主动要求。”

  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巨大的《同一首歌》、《欢乐中国行》等大型演出,也往往会为城市或企业做主题性的演出。这部分介乎于电视节目和营业性演出之间的演出类型,是否会被纳入管理范围也成了这次业界关注的焦点。

  文化部暂不回应

  对于各界的反映,文化部市场司李建伟处长表示,现在这个条例仅仅是拿出来给大家征求意见,并不是最终实施的方案。至于各方的意见,文化部都会认真听取,但尚未正式公布和实施,对于大家的一些具体意见,文化部还会在内部再做讨论,暂时不方便对某些具体建议表态。

  各方意见

  华谊音乐负责人翟女士——

  —真唱对某些演出商有压力

  我们对《细则》绝对地支持。这个新规的出台可能会增加一些演出的成本。从艺人角度讲,我们公司都是实力派,尤其是羽泉张靓颖等等。

  事实上,我们有时候还会跟演出商因为这个发生矛盾,因为如果要真唱的话,需要增加设备和成本。但是可能有些地方的演出商在设备上并不具备做真唱表演的条件,曾经还有过迫不得已因为演出商的预算问题,而无法真唱的情况。

  我们觉得这次新规对演出商是一个压力。而且以后我们和演出商在协调的时候,也可以做到有法可依。

  歌手崔健——

  —期待具体实施,净化歌坛

  很欣慰,但还需要期待具体实施方面的进展。如果《细则》能够实施,将会为真正的艺术家提供表演的机会,让大家有一个比较,对未来会有净化歌坛的作用,能为中国培养真正有才华的艺术家。我们当然希望未来在这个方面能做得更多更透彻,比如在电视台的节目中,除了不假唱之外,乐队环节也希望能有真的演奏,少一些流水线作业,电视台也应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准。他们其实有很好的条件。歌华莱恩副总魏明——

  —国际上真唱是普遍规则

  我觉得作为一个正规的演出商和演出市场,早就应该是真唱,就不应该存在假唱。观众花那么多钱就是要真的。否则的话,不如回家看DVD。国际上真唱是普遍的规则。

  作为我们公司来说,从刚刚结束的坎耶韦斯特到接下来12月1日的凯丽米诺,我们都是全球同步,制作方都有严格的规定,大到大的设备,小到插头都有详细的要求。至于演唱更是一定要真唱,在国际上,如果艺人出现假唱,一定会遭到行业内的惩罚。假唱对于欧美比较成熟的演出环境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某台歌会类节目负责人——

  —设备跟不上,真唱播出难

  无论在什么场合确实都应该真唱,但有时候真的是录制现场的设备达不到要求,不是歌手不愿意真唱,也不是怕演员唱砸了,而是真唱了之后,收音效果根本达不到播出要求,录了也播不出去。

  比如说五万人的体育场,电视播出所要求的设备、环境和演出现场的不同,电视台也是为了播出效果考虑。如果有一天,科技发达到完全解决了这一问题,那这个问题才有可能得到彻底的解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