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南方电视“剧变50年” > 新闻动态

孙俪倾情代言“南方盛典” 向“剧”变50年致敬


  11月7日,在广州•正佳广场“南方盛典2008年度颁奖礼新闻发布会暨中国电视剧50年精华影像展”现场,凭借中加合拍电影《金山》斩获“罗马影后”桂冠的孙俪,正式担任本年度“南方盛典”的形象代言人。南方盛典是华南最具影响力、最受观众和业界期待的电视颁奖礼。今年恰逢中国电视剧50年,围绕这一主题,本次盛典特别增设“十大经典电视剧”评选。孙俪与南方电视台副台长余瑞金、《新周刊》领导共同启动了亮灯仪式,现场媒体、观众一起见证了明星与颁奖礼牵手联姻的又一盛事。

  备受关注的“南方盛典”将于12月19日炫目上演。主办方南方电视台介绍:连续举办四届后,“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的评价体系已成为“南方盛典”区别国内“金鸡奖”“百花奖”“金鹰奖”等影视颁奖活动的品牌标志,所有获奖剧集和明星都是由观众的遥控器话事,只有全年收视位列前十二的影视剧和剧中明星才能入围候选名单,因此,业界评价说,“南方盛典”代表了南方的视角、态度、观点和声音,已成外界了解广东观众娱乐口味的风向标。

  增设“十大经典电视剧”评选

  对中国电视剧来说,2008年是特别的一年,从1958年第一部电视剧诞生,中国电视剧已经走过精彩50年,它们记录了50年来社会变迁和观众审美口味的变化。《霍元甲》、《上海滩》、《红楼梦》、《渴望》、《编辑部的故事》、《亮剑》《金婚》……从1958到2008,总有一些角色让我们刻骨难忘,总有一些场景让我们至今感怀,50年岁月流转,它们魅力不改、风采依然。电视剧作为几代人的集体回忆,带给我们快乐,感动,激情与启迪,梦想和力量。

  南方电视台联合《新周刊》推出的“剧”变50年十大经典电视剧评选活动,旨在记录中国电视剧的成长足迹,让观众通过我们书写中国电视的历史。活动由国内各电视台采购主管和专家学者、传媒精英组成的提名委员会筛选出50年来最具影响力的50部电视剧,再由观众投票产生中国电视剧50年“十大经典”。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台采购主管代表了全国不同收视区域市场意见,这个阵容在业界也是首次出现。而专家学者、传媒精英则代表媒体视角,把握艺术学理品格。这种评选方式既兼顾了专家视角及大众口味,又体现了“南方盛典”一直以来“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的评价体系。

  11月7日至12月5日期间,大家可以通过南方电视台官方网站、搜狐网站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参与“十大经典电视剧”评选活动,参与者有机会获得手提电脑一台。与此同时,南方台还开展以“经典回忆”为专题的征文活动,观众可发表关于经典电视剧的往事回忆,主办方将选其精华收录书中,出书后免费赠与作者。(详细情况请登录南方台网站查询,https://www.tvscn.com/)“十大经典电视剧”评选结果将于12月19日南方盛典晚会现场揭晓,敬请关注。

  “金南方影视奖”角逐激烈

  今年南方盛典晚会现场将继续颁发包括“最受欢迎电视剧男(女)演员”、最具人气男(女)演员等十几个“金南方影视”奖项,目前已经展开部分奖项的评选。

  在南方台最新出炉的年度新剧收视排行榜上,《悠悠寸草心2》、《血色迷雾》、《红日》、《凤穿牡丹》、《黑白人生》、《红颜的岁月》等剧以高分入围,有望摘得奖项。

  入围今年“影视奖”的众多影视明星,包括来自两岸三地的柳云龙、李幼斌、佟大为、林峰、李小冉、霍思燕、叶璇、应采儿、宣萱等当红演艺明星以及曾丽珍、肖光辉等重量级导演,他们将角逐“年度最佳男(女)主角”、“最具人气男(女)演员”、“最受欢迎港台男(女)演员”以及“年度最佳导演”等主要奖项。为了最大反映观众意愿,南方盛典的部分奖项除了参考收视和专业表现,也将参考网友意见,南方电视台网站开辟了专栏供观众投票,想让你最喜欢的明星获奖,不妨投上一票。

  新增“出品公司杰出贡献奖”

  据南方盛典项目总监华明介绍,今年南方盛典将在颁发“金南方出品公司奖”的基础上特别增设“出品公司杰出贡献奖”,即从明年开始连续三年获得“金南方影视奖”的出品公司,在第三年可获得额外的特别奖金八万元。这一重奖,是南方台加大电视剧投入力度,发展内容产业的新举措之一。(资料:“年度电视剧出品公司奖”是以AGB尼尔森与央视索福瑞两大权威公司的收视数据为考核标准,对年度在TVS1南方经济、TVS2南方卫视、TVS4南方影视等频道播出后收视排在前茅的电视剧出品公司颁发重奖,以促进更多精品产生。)

  “罗马影后”孙俪联姻“南方盛典”

  孙俪携带《画皮》聚集的超高人气,正式获邀出任第五届南方盛典的形象代言人。“罗马影后”与南方电视台携手,使这一盛世从一开始就“星”光熠熠、人气十足。南方电视台表示,此次邀请孙俪代言,除了觉得她演技精湛、气质与盛典相似,还因为孙俪是新生代演员的代表,她的众多作品都在南方台播放过,从《玉观音》、《一双绣花鞋》、《一米阳光》到《幸福像花儿一样》,她每次的荧屏形象都让人耳目一新。可以说,南方台的观众见证了孙俪成长为一线巨星的荧屏历程。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就“中国电视剧50年”和“十大经典电视剧”的话题与孙俪进行了互动,随后孙俪满怀激情地为自己心目中的十大经典投出了宝贵一票。

  据悉,孙俪为南方盛典的代言活动除了新闻发布,还拍摄了一系列主题宣传片,在南方电视荧屏上,向经典电视剧致敬,向南方观众致敬。而在12月19日的2008南方盛典颁奖礼晚会上,孙俪将主持盛典的开启仪式并担任颁奖嘉宾,为获奖明星颁奖。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金南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