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陈思思 > 陈思思新闻

新民歌一姐陈思思印象记

  作为二炮文工团的一名文艺工作者,作为引领新民歌风潮的“新民歌一姐”,陈思思有很多机会到中国乃至世界各地游历,这样的游历经验是让一般人都很羡慕的,但是陈思思却对这样的旅行风清云淡,在她的心底,只有真性真情的人,才能令风景增色,才能令旅途更美。在她的娓娓道来下,我们也了解了她的所思所想,了解了什么样的经历会在她心底留下深刻烙印。


  一日,我跟一位朋友喝茶,这位朋友人生得意,但是说起来却无限感慨,大意是虽然生活顺遂,但是却没有实现年轻时代的梦想。这位朋友的感慨,令我感同身受,我因为职业的关系,也是走很多的地方,看很多的风景,从祖国南端富有热带风情的西双版纳、四季长春的昆明到北端的辽阔的东北平原,从祖国的西端的一望无际的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到东端的舟山渔场,算起来,大半个中国我都走遍了,而且我还因为文化交流的关系,到过世界各国演出,但是仔细想想,这些或风景奇丽或人文景观丰富的地方却没有太深的在我心底留下痕迹,这到底是为什么?每次想到这里,我都有些沮丧。

  一天我的助理拿给我两封信:“思思,你资助的孩子给你来信了,赶快看看。”打开信一看,原来这两姐弟在开学不久的小测验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给我报告好消息来了。细下一想,距2000年我开始资助这两个孩子开始,时间已经过去了六年,这些年来,两姐弟在一天天地茁壮成长,学习刻苦,年年都拿三好学生,有时我抽空回去看看他们,老师对他们也是赞不绝口,每当我听到他们的好消息时,我都会很感动,那是一种深入灵魂的悸动。

  于是我突然发现了我为什么困惑,为什么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人文景观不会在我心底留下太深的痕迹,是因为在这样的地方,我只是一个过客,只是一瞬间赞叹这样的美,但没有真正心灵上的碰撞,没有精神上的共鸣。

  我记得2005年6月,我随心连心慰问小分队,凌晨五点出发,驱车六个多小时来到海拔3000多米高的一个藏族小村寨,田野上那郁郁葱葱的丰收景象,村寨里孩子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仿佛还在眼前。当时我站在当地唯一一所学校的门口,只见一片翠绿的大山中,隐现几条小道,几个小红点在山路中若隐若现。而每天都站在学校门口向山下张望,用目光追随孩子们的老师,远远地用藏族人特有的嗓音招呼孩子们:“格桑日措,跟你妹妹来上学了?”远远的山下传来略带稚嫩的声音的回话:“老师,就快到了。”简陋的校舍,孩子们稚嫩的读书声,手中握着几乎快秃了的铅笔认真写字的样子,以及周围翠绿的大山,山间点缀的几点红花,这样的情景在一片纷乱中,深深的嵌进我的脑海中。

  那次的演出很成功,藏族人特有的热情好客,给小分队的演出更增添了几分火热。在演出结束后,栏目组的人给孩子们凑了一笔钱,用于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我也把妈妈送给我的一支珍藏了很久的钢笔送给了学校里成绩最好的藏族女孩,那女孩脸上的惊喜和对钢笔的珍惜,令我至今难忘。

  那座大山,或许不如泰山雄伟奇丽,那片山道或许不如华山惊险,那些小花自然不如昆明的花海美丽,但是这样的情形,却长久的以片段的形式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每次回忆,震撼依旧。我最终恍然,原来,走得地方再多,看到的风景再美丽,也比不过山,这样的路,这样的花和这样的孩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思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