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兄弟连》热播 辛柏青于震展革命柔情

中国兄弟连-海报
中国兄弟连-海报

  2008年最受关注的战争大戏《中国兄弟连》日前在山西、河北热播,剧中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和穿插其中的情感戏征服了革命老区的电视观众,也掀起怀旧、自省的红色热潮。

  《中国兄弟连》讲述抗日战争时,国共两支部队化敌为友结成生死兄弟,歼灭日军部队。与传统战争戏不同的是,《中国兄弟连》有着更多小人物的情怀,甚至老百姓眼中的传统英雄形象在“兄弟连”中也有着小市民一样自私的心理,使英雄形象有了更多生活中的原形,也让观众看到了英雄气概背后小人物的辛酸和痛楚。在震撼的战争场面观赏外,辛柏青和于震等兄弟连中充满柔情的铁汉形象们也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这也是导演和编剧高明之处。

  从开播至今,《中国兄弟连》拿下了重庆、云南等多个地方电视台的收视冠军,虽然从故事到片名都被指有着“美剧化创作”的嫌疑,甚至有网友刻薄地认为改剧是典型的山寨剧。可《中国兄弟连》在电视剧低迷的市场中仍然拥有着独特的一席之位。

  据了解,该剧在山西、河北等地播出火热,也打动着当地真正有着革命情结的电视观众们。一位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红军在给电视台的信中说,“我非常喜欢《中国兄弟连》,看这部戏让我又回想起与战友们的岁月,这是我们所有中国人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