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之夜-北京2009郎朗钢琴新年音乐会 > 相关新闻

搜狐之夜-2009郎朗北京新年音乐会介绍

  如果说2008年的北京是举世瞩目的,那么2009年的北京必将迎来收获的喜悦!郎朗,将2009年的首场国内音乐会安排在首都北京,也是至2005年人民大会堂音乐会后,郎朗首次在北京全情呈现万人聆听古典神韵的空前盛况。2009年1月3日,郎朗牵手国家体育馆,大师级音乐会盛典将延续奥运激情再现,我们相信,此次音乐会必将成为北京大众参与度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媒体竞相追捧的经典盛会!

  郎朗是第一位携手不同指挥家、在一个月连续演奏十大不同风格协奏曲的钢琴家。第一位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美国五大乐团(纽约爱乐、费城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克利夫兰交响乐团)等所有一流乐团合作,并在全世界所有著名的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会的中国钢琴家。他,被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列入“2007—2008季度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系列”,全世界仅五位中最年轻的一位。2007年10月,郎朗入选成为该音乐厅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董事。 作为一个国际顶级的音乐家,每年在世界各地巡演超过200场,在国际上拥有着极为尊崇的学术地位,享誉世界的郎朗,被誉为是一张中国名片。而他所呈现的古典艺术魅力,更是超越了作为年轻一代的国际级表演艺术家所带来的影响。郎朗,这个让中国人骄傲与自豪的名字,用他年轻的激情与执着,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与肯定。

  2009郎朗北京新年音乐会,曲目由郎朗亲自挑选,更是精心将在中国的首演钢琴曲献给他所挚爱的北京。

  此次,郎朗将延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激情,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古典音乐会。郎朗北京新年音乐会将有五大看点:

  首先,关注度最高。此次北京之行受到了媒体和古典乐迷的高度重视。这也是郎朗在2009年伊始展开的最华丽的音乐篇章。

  其次,演出规格最高。以往的钢琴音乐会都是在剧院举行,容纳观众有限。郎朗北京新年音乐会在主承办方历时一年,精心策划,最终将演出场所选定为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馆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心区三大比赛主场馆之一,在奥运会期间举行了体操、蹦床、手球及残奥会轮椅篮球的比赛。作为国内最大硬件设施最先进的室内综合运动馆,建馆设计初期就为奥运过后场馆的市场商业运作做了充分的设计和考虑,将其打造成了不单一的进行体育比赛,而是能够满足各种类型专业性文化演出。为满足高雅艺术的声场处理方面,建设方投资了约8000万元对体育馆内进行建设,以达到国内体育馆最好的声学效果,场馆的顶棚上方安装世界上先进的导音降噪设备,并在观众座椅也在国内首次使用了降噪系统。场馆内能容纳观众二万人,演出气势宏大磅礴。 另外,为了保证音乐会能有最美的音质传递给每一位现场观众,本次音乐会组委会特邀国内顶级知名音响大师担任音响总监,打造最完美的音响体验,把郎朗弹奏的每一个音符准确而完美的传达到每一位观众耳中,使观众能确切感受到一场听觉盛宴。郎朗精湛的琴技与现场顶级音响相配合,相信会带来绝妙的音乐感受。

  再次,本场音乐会会与中国优秀的指挥家合作,此指挥家曾与多国著名乐团有过成功的合作。指挥是一个乐团的灵魂人物,必将使这场音乐会带来最震撼的感受。指挥灵动的驾驭与“钢琴王子”郎朗的深情演绎,相信这样的强强联手会掀起现场不小的涟漪。

  最后,由于演出的曲目由大师本人精心筛选,那么08年08月0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郎朗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向全世界人民演奏的一曲《星空》,会不会再次响彻09年国家体育馆的新年音乐会呢?一切都要等到2009年1月3日才能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