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炳淑收徒 师生共谱梨园佳话


  昨晚,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炳淑收王丽华女士为徒仪式在亲朋好友、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隆重举行。这是李炳淑老师第一次收徒,而且收的是一位远涉重洋而来的特殊的徒弟。她的徒弟王丽华女士是一位美籍华人,美国YCC国际贸易公司总裁,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李蔷华、电影艺术家秦怡,著名电影演员王诗槐等也参加了当晚的收徒拜师仪式。

  虽然不是一名专业的京剧演员,王丽华的心中却一直有一个学习京剧青衣的理想。

自幼,《龙江颂》里江水英这个美丽的女人就在她的心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对于李老师的仰慕和痴迷,使她对京剧艺术产生了无比的热爱。同时,她认为,作为一名中国人应当对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有所了解和认识。

  李炳淑老师与王丽华的相识很偶然,但王丽华对京剧的喜爱令她惊讶。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她对京剧的学习一丝不苟,努力做到最好。这些让李炳淑老师看到了她对京剧艺术的执着,坚定了收她为徒的信心。

  这一对师徒都是满怀赤子之心热爱京剧的人,她们都表示要为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普及做出应有的贡献。当晚的收徒拜师仪式也将成为一段佳话。○朱渊 文 齐琦 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华 | 李炳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