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复排30年前经典剧目 —《猎虎记》

  国家京剧院在继复排《三打祝家庄》、《三盗令》等一系列传统武生武丑剧目后,时隔30多年再次复排经典剧目《猎虎记》。

  《猎虎记》是剧作家范钧宏与表演艺术家张云溪、张春华等老先辈1954年创排的经典之作。

此次复排,院里特邀张春华作为该剧指导。国家京剧院院长吴江与导演组孙桂员、司马辛、刘海生对原剧进行了重新梳理。演员选派了从日本留学归来的赵永伟和黄炳强、吕慧敏、徐孟柯和陈真治共同合作。

  武生赵永伟不仅是首届中国京剧研究所研究生,还是最年轻的“梅兰芳金奖”演员。只可惜每年武戏演出太少让赵永伟深感苦闷,排练了《战马超》等戏却无法上演,2004年像他这样不可多得的武生演员也只好远走他乡——日本。“之所以选择去日本,是觉得其文化与中国很接近,而且那儿有京剧的基础。”赵永伟表示。去年重返首都的赵永伟立刻重排了经典武戏《三打祝家庄》和《三盗令》。他告诉记者:《猎虎记》没有任何视频资料,目前全国会演这出戏的只剩下两位老先生,而且年龄都已经80岁了。如果再不把这戏排出来,这出剧目就真的该绝迹了。

  据悉,该戏将于2009年1月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永伟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