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回眸间好似再见哥哥 专访青年梅兰芳余少群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即将于今年12月上映,距离他的经典之作《霸王别姬》已经有十几个年头,而如今同样是京剧题材,同样是美貌扮相的青年梅兰芳,竟然让不少人想起张国荣的荣华。昨日,在电影中扮演青年梅兰芳的演员余少群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确实有很多人说我的扮相像张国荣,但我觉得精神气质完全不同。”

  采访中,余少群回忆起那段寒冬拍酷暑戏,酷暑拍寒冬戏的剧组时光,仍旧非常激动:“陈凯歌会凑

  过来,在你耳边悄悄

  说戏……黎明很自信

  ……章子怡则像

  邻家姐姐。

  因为干净获得机会

  余少群说,当年第一次与陈凯歌单独会面时,“我挺紧张,出了一脑门汗,左擦右擦,副导演开我玩笑:‘今天化妆来的吧?’陈凯歌却打圆场:‘他肯定没有化妆,不然早抹成花脸了!’”余少群这才放下紧张心情。

  事后,余少群问陈凯歌为什么会选择自己,陈凯歌说:“看你的气质比较干净善良。”虽然余少群拥有戏剧功底,但是掌握梅兰芳的气质神韵仍旧非常不容易,“梅派京剧演出的时候虽然行云流水,但其实需要高超的技巧,就在手势、眼神、抬头、回眸间,和别的京剧门派大有区别。”

  章子怡像邻家姐姐

  因为是小字辈演员,所以余少群一直把黎明、章子怡当前辈看,“黎明特别有自信,每次在化妆间里面看见他,他都会鼓励我:‘加油’。”记者开玩笑说此前采访黎明时他还有颇多的不自信,余少群一愣:“不会啊,他在现场表现得特别自信,而且作为一个从来没有学过戏曲的演员,他的领悟能力很高。”至于章子怡,余少群不知道该叫她“老师”还是“姐姐”:“她不像是我想象中的那种国际大明星,而像个邻家大姐姐。”

  至于陈凯歌,余少群说:“有一天我们冬天拍摄夏天的戏,我穿着单衣,坐在那里直打哆嗦,又要拍摄哭戏,情绪一直找不到,导演走过来在我耳边悄悄说:‘少群,你内心深处肯定有什么不太开心的事情,现在你把它拿出来给我。’我情绪一下子就上了。”

  梅兰芳是个“蔫土匪”

  作为我国京剧界的大师,梅兰芳在余少群心目中一直都是偶像:“一直看到的都是他辉煌的一面,可是如今扮演了梅兰芳后,才发现他也是个活生生的人。”余少群说,陈凯歌对青年梅兰芳的定义竟然是:“蔫土匪”——虽然平时谦虚斯文,但是一旦遇到关于京剧的事情,他就会变得特别坚持。“导演选择了很多梅兰芳生平中很有冲突的戏,比如他和十三燕打擂、抵御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反抗日本人侵略等等,让梅兰芳注满了内在的爆发力。”

  前日,《梅兰芳》发行方中影集团内部放映该片,目前时长为2小时25分钟,相关人士称,电影虽然比较长,但是却并不沉闷,相比早年的《霸王别姬》,《梅兰芳》没有前者文艺,不过却非常大气。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张国荣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再看余少群的梅 兰 芳 装扮,不知多少人感叹好似 再 见 哥哥,也许记忆真的是抹不去的。竞报记者张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少群 | 梅兰芳 | 陈凯歌 | 黎明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