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新年音乐会演出推荐 > 新年音乐会演出推荐新闻速递

“中国印象”09新年音乐会主打清新民乐(图)

 汇集二胡、琵琶、芦笙、笛子等民族元素———
 汇集二胡、琵琶、芦笙、笛子等民族元素———

  说到新年音乐会,总会让人想到西式音乐会。但在今年年底,一场丝竹悠扬的中式的新年音乐会将会献上岁末的精彩。“中国印象-2009中国民乐经典民曲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

  这场音乐会融合了二胡、琵琶、芦笙、丝弦、高胡、笛子、京胡等众多中国元素,使观众在竹舞清风的袅袅余香中,感悟远离尘嚣的清新世界。婉转曲折的琵琶,凄美空灵的丝弦,温润清澈的芦笙,古朴醇厚的笛子,细致缠绵的二胡,融合现代元素的打击乐……众多音质超凡的乐器演绎流传已久的中国经典民乐,堪称一部融合众多中国元素的艺术乐章。

既有《走马灯》、《彩云追月》、《赛马》、《十面埋伏》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民乐,也有新编民乐。

  演出主办方负责人孙先生表示,之所以要策划这样一台具有浓重民族味的民乐新年音乐会,就是希望能使到场的观众感受到更浓厚的节日气氛。“元旦本身是一个不分中西的节日。我们中国人如果能用自己的方式来迎接新年的话,这个年可能会感觉过得更到位,更在心坎儿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