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英国盲顶剧团《低处生活》亦真亦幻全新体验

木偶与戏剧演员共同表演

  从来,操纵木偶的演员都是在幕后,听得见他们的声音,却看不见他们的音容。这一次,英国盲顶剧团带来的《低处生活》,不仅让观众看到演员的表演、演员操纵木偶的表演,更让观众看到木偶替代真人,成为剧中的角色。不少观众在演出后与演员的交流中都流露出,这样的表演形式令他们耳目一新,非常享受。

  《低处生活》的创作灵感源于美国诗人和作家查尔斯·布可夫斯基的最后一部小说《果浆》,是一场场“本领高强”的木偶与人类酒后微醺的欢乐聚会。

威兹、水管工人、风情万种四处寻爱的女人、电视台播放的系列剧中的人物……都用了木偶来表演。可是,木偶的表演,完全超乎想象。三个演员操控着一个木偶,他们微笑,观众如沐春风;他们叹息,观众愁肠百转;他们争执,观众心如碎片;他们随音乐漫步,观众如品甘饴甜美。那些木偶们,将生活演绎得逼真而生动。有的时候,不知道是他们演着我们的生活,还是我们就如他们般生活。

  英国盲顶剧团由尼克·巴尼和马克·唐纳创立于1997年,以人们关心的社会热点为主题、创作为成年人喜闻乐见,由演员和木偶同台演出的木偶剧。其作品改变了人们对于木偶剧的传统认识。他们和英国国家歌剧院联合演出的《蝴蝶夫人》曾获得英国舞台表演最高奖奥利弗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