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咏海岩“交火”:你这是犯人蹲的姿势(图)

  “作为主持人,当嘉宾向你主动进攻,这是我求之不得的。我恨不得跟他交火,就像两个人举起手互相瞄准互相不开火,你说多糟糕的事儿?”从站着主持到坐着主持没两天,李咏就在《咏乐汇》中找到自己的访谈路子,首期李咏被新东方总裁俞敏洪揶揄“马脸”,未敢怒,并发表了“恨不得与嘉宾交火”的段子。近日他采访海岩,面对码字高手,李咏竟主动出击,在节目中揭批海岩“尿急”,还以蹲姿模仿之,这次是海岩未怒,“重炮还击”李咏蹲得好像“犯人”。


  幽默调侃摄影师

  《便衣警察》、《永不瞑目》、《玉观音》等一部部热播剧征服观众,商人海岩因此被公认为编剧作家、“造星神话”,无论是商人海岩,还是编剧海岩,他总不喜欢走到镜头前,有一次采访海岩,他拒绝照相,孩子气的固执,让那位摄影师毫无办法,劝导他“我一定把你拍得很好”,海岩幽默地反唇相讥,“没把我拍好的每个摄影师都曾这么说过。”在场的人都笑了,海岩说笑间,任由摄影师给他拍照,那次采访见识到海岩比编剧更商人的一面——豁达派幽默。《咏乐汇》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透露,这次海岩录制李咏的《咏乐汇》也很讲究,但工作人员点评他的时候只用了三个字“太逗了”。

  “你这是犯人蹲的姿势”

  一如从前,李咏手持小卡片,曝料嘉宾成长中的“窘事”和“拐点”,海岩成长过程中的一段窘事被李咏晒在节目中。

  小时候立志报效祖国的海岩,在15岁的时候成为海军航空兵——地勤!海岩立志在军营生活的磨砺下锻炼一副梦想中的好身板儿。在部队里,他找到一技之长——“画地图”。因为这一特长,海岩在连队里名声大噪,战友们都说:“地图画在被子上也就罢了,小侣居然还画在棉裤里,还冻成了冰!真厉害啊!”当李咏一脸坏笑地设问“这会是一幅什么样的地图呢?”海岩毫无惧色地抢答:“其实就是尿裤子了!因为连长训话没结束,我憋得又没法去方便,最后实在憋不住了,只能是尿裤子了。”海岩大方说出这段往事,李咏却欲罢不能,现场就地模仿内急的样子,不想当即遭到海岩“嘲笑”:“你这哪是尿急啊!你这是犯人蹲的姿势。”

  三流小说家四流编剧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海岩原名叫侣海岩,海岩回忆奶奶当初给他取名起因是“侣嘛,单人旁外加两个口字,意思就是一人能吃两口饭。”工作后,海岩干过汽车修理员、做过交警、当过劳教所团支书,如今,海岩远远超出当初奶奶起名字时对他的期待,一人吃八口饭:既是作家编剧,又是酒店董事、高级副总裁,还兼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担任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甚至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

  在海岩心中,这些职务要怎样排序?我们认可他是编剧,他却自称是“三流小说家”,“我是一流的室内设计师,二流的酒店经理人,三流的小说家,四流的编剧。”为证明自己设计一流,海岩现场展示他的室内设计作品。拥有这么多职务的海岩,一天24小时安排是“每天晚上十点至凌晨两点,这是我创作的时间,然后早上八点开始了早上的工作。”

  李咏也想体验“岩男郎”

  看过《玉观音》的人,都渴望到小说里描写的地方真实体验一番,但总是失望而归。李咏说海岩,“其实他哪儿也没去过,却把哪儿都写得像模像样的。他的作品全都是运用他的想象力和天赋虚构的!今天严禁海岩使用想象力,只能运用记忆力。”李咏给海岩下的一道“禁令”,却又想趁机“套近乎”,希望海岩能够在下一部小说里给他留一个角色,“让我体验一下"岩男郎"。”本月16日晚,《咏乐汇》将带您看海岩如何回复李咏。

  竞报记者郭慕华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李咏 | 乐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