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葛优曾未接《少林足球》 三拒周星驰不后悔

  在最近举行的“贺岁档最受期待明星”网络评选中,葛优以27%的支持率当选,可见他在贺岁档市场的号召力。而今年的贺岁档葛优更是左右开弓,由他主演的《桃花运》和《非诚勿扰》将在贺岁档先后上映。在昨天两部影片同时曝光的最新剧照中,葛优为了舒淇扮成古怪“大叔”,而为了范冰冰则向小虎队“取经”。

  感情讲究“尊老爱幼”

  《桃花运》片方昨天公开了一组葛优“骗情”的剧照,其中包括做俯卧撑显摆体力、摇扇子卖弄风情、叉腰肌踢足球、烟灰缸砸脸苦肉计等。
不过,在葛优看来,自己在片中能搞定范冰冰、邬君梅等几代女星,真正的绝招在于“循序渐进,文火慢炖”,“谈恋爱也要有节奏尺度,先和年轻的谈,再和年长的谈,之后才可行走江湖。”

  对于《桃花运》预告片里和范冰冰的激情戏,葛优表示自己没有心理障碍,只是因为觉得好玩,拍摄时经常笑场,“我就没在电影里真正爱过一回,这次也是为了那些女人掏钱,自然要和她们有很多情感交流,有时需要靠才艺,有时只需要一个温柔的注视。另外,激情戏也不是直观的,有时候是用耳朵听的。”

  装“文艺”参考小虎队

  自称“胆小内向,着装放不开,夏天T恤衫,冬天水洗布的裤子已经不算土”的葛优,此番在《桃花运》里的牛仔长发造型,让人耳目一新,也终于让他体验了一回时髦的感觉,光是西装就换了五六身,那“飘出了文艺气质”的长发则是他和导演花了三个月时间,参考了郭富城、小虎队和一些日本偶像剧后才定下的造型,“常有人劝我时尚起来,开放一点,年轻的时候我也留过长发,长到可以用嘴咬住,现在生活中改变光头形象是没戏了,就只能在电影里过过瘾。”

  对于观众给他的高度评价,葛优自称没有特别的演绎方式:“我这个人不太用功,比较懒,我只是在生活中随意地观察,我的状态就是在过日子。”不过,现实生活中“恐飞”出远门只敢坐火车的他,这回在《桃花运》里破天荒地玩上了高空木马、摩天轮等惊险游戏,拍完后他才想起“要导演给剧组买保险”。

  拒绝教周星驰“踢足球”

  作为中国明星足球队的一员,葛优这回在《桃花运》里实现了愿望——为了征服邬君梅的心,他大打亲情足球牌,和邬君梅的儿子等小孩一起踢球,顺势认输后连做20个俯卧撑显摆体力,赢得场外中年妇女们说他“活蹦乱跳”的正面评价。葛优还透露说,当年周星驰给他打过三次电话,邀请他演《少林足球》的教练一角,“被我拒绝了,后来《少林足球》一直火到意大利,我也不觉得有什么遗憾的。”对他来说,角色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很多人说我长着一张骗子的脸,所以《桃花运》里我演起来驾轻就熟。”

  穿和服化身歌舞大叔

  《非诚勿扰》此前预告片和海报都主打深情、忧伤,但昨天曝光的新剧照和片花却爆出了喜感元素。在片花中,穿着和服的葛优被拧上了一个塑料鼻子,鼻子上连着一副黑框眼镜和两道浓眉,下面还有两撇八字胡,一皱鼻子就能联动,在北海道的一间小酒馆里把舒淇逗得哭笑不得。而无论在预告片还是花絮中,舒淇都表现得深情款款。剧组透露,不同于以往冯氏喜剧,《非诚勿扰》对爱情的表达有意突破轻喜剧范畴。制片人王中磊更表示:《非诚勿扰》不是轻喜剧,而是“重情剧”。

  说起这两部都由自己主演的贺岁片,葛优不置可否:“你说这贺岁片吧,就像爬楼梯似的,第二部要超过第一部,第三部要超过第二部,难哪。”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范冰冰 | 小虎队 | 邬君梅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