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全国杂技比赛首次设限 低龄残忍表演不得参赛

  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本月将在深圳开幕,大赛组委会日前公布的一纸规定——含有痛苦、残忍及其他不宜观看内容、明显低龄化的表演以及明显忽略安全措施的节目禁止参赛。虽没有明确法规规定,但全国比赛中首次列出“禁令”已表现出了相关部门对杂技行业争议的关注,“禁令”也引来了业内人士及观众的共同关注。

针对中国杂技演员低龄化及部分节目内容痛苦、残忍等现象,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市杂技团团长王文辉。

  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马戏论坛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主席阿兰·巴仕里便明确指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杂技演员普遍低龄化。他认为,杂技是全世界最危险的艺术种类之一,不能对未成年人进行过高强度的杂技训练,要重视对儿童的保护。除此之外,中国传统杂技中的部分节目因场面过于痛苦、残忍且安全措施不到位也遭到了观众的质疑。

  有关中国杂技的诸多争议由来已久,但考虑到历史原因及节目观赏性等元素,这些争议就此一拖再拖,此次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举行,组委会就此做出了规定:含有痛苦、残忍及其他不宜观看内容、明显低龄化的表演以及明显忽略安全措施的节目不得参赛。任职文化部艺术司音乐舞蹈杂技处的孙志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透露,中国将在明年推出有关法规以保障从事杂技这个高危行业的演员的权益,“政府将出台法律法规,对杂技演员何时可以到杂技学校、艺术学校从事杂技行业做出规定。我们已组织专家讨论过,将根据调研考察的结果,应该在明年内推出,其中包括杂技演员伤残保险、再就业等已经列入政府工作日程。”

  成都市杂技团团长王文辉表示,从人性角度来讲,比赛的规定可以理解,但禁令肯定会削弱杂技的观赏性。至于杂技演员痛苦、残忍等说法,王文辉认为其实是人们对杂技有误解,“如今团内的执导老师在带学员时都很注重科学和人性,根本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