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张纪中要弃剧投影 题材已选定《美猴王》(图)

[提要] 从10月18日至昨日,由江西籍演员邓超主演的《倚天屠龙记》在湖北武当山开拍已近一个月。昨日记者赴剧组探班。采访中,张纪中向记者透露,在拍摄多年电视剧之后,他已有意要转投银幕进行大片拍摄,题材已选定为《美猴王》。[我来说两句]

  从10月18日至昨日,由江西籍演员邓超主演的《倚天屠龙记》在湖北武当山开拍已近一个月。昨日记者赴剧组探班了解到,由于雨雾气候和武当山险峻的地形影响,目前《倚天屠龙记》的拍摄进度极其缓慢,出现严重的超期情况,令制片人张纪中头痛不已,整日召开紧急会议商量解决办法。采访中,张纪中还向记者透露,在拍摄多年电视剧之后,他已有意要转投银幕进行大片拍摄,题材已选定为《美猴王》。

张纪中有意要拍电影

  《倚天》拍摄严重超期

  11日,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探班,张纪中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只是,见面会上的张纪中一直愁眉不展,他透露,此次《倚天屠龙记》是在书中所述的武当山原地拍摄,更加原汁原味,但没想到武当山的险峻山势也令拍摄十分艰难。“戏拍摄得很艰难,武当山毕竟是天下闻名的道观,气势宏伟、地形复杂,人员、器材上山都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同时,天气也是剧组目前面临的难题,“在武当山主要是拍外景,所以是靠天吃饭,有时候一上山全是雾,只能等着太阳出来再拍。为此,我们挪了很多人到金顶上去住,60多人。这也要感谢景区的大力支持。”

  原来《倚天屠龙记》从10月18日开机以来,原本计划3天拍摄一集,如今近1个月的时间却只拍了两集多。从剧组进驻以来,大多数时间武当山都是雨雾天气,能见度极低根本无法拍摄。而山高地险的山势,也令许多地方车无法行进,只能靠人行走,还要把机器等大设备运上去更是难上加难。有一次前往拍摄地,有着腿伤的张纪中走了两个小时后是被人抬着才到目的地。这几日,邓超等主演正在武当山上最高点的金顶上拍摄,光设备运输就花费一天时间才送上去,目前导演演员们都住在金顶上日夜拍摄以加快速度。

  虽然头痛的事不少,但张纪中也表示,目前看了些《倚》剧已拍摄的样片,把武当山拍摄得非常美,很有生命力,包括南岩、金顶、寨沟等景区都拍得非常让人惊艳。一旁的景区负责人也透露,自《倚天屠龙记》在武当山开拍,每天都有4000多游客,邓超、安心轩等主演吸引了金庸迷、影迷纷纷探班,为景区制造了淡季不淡的效果。

  用影像表现武功招式最难

  从《笑傲江湖》开始,张纪中一部接一部的金庸大剧拍摄已过十年,此次《倚天屠龙记》被传是其最后一部金庸剧。对此,张纪中表示,因为《西游记》正在前期准备当中,所以在《倚》剧完成之后要专心忙《西游记》约两年的时间,金庸剧的拍摄也就暂告一段落。

  他透露,当年找了各个老板买下金庸剧的版权,就是要把一类风格的金庸戏当做系列工程来做:“我们拍摄一部电视剧可能很多观众会拿来比,但是我自己不跟别人比,我只跟自己比。看我能不能创造出新意,在我认识的世界里有没有新的突破。我不指望有巨大的突破,要在原著的基础上,在表现力上怎么去更接近它,有一点点小小的突破就行了。”但在张纪中看来,拍金庸剧什么最难呢?他告诉记者:“怎么把金庸先生的文字外化成形象,这是最难的。我看那么多网友在网上骂来骂去的,但是怎么没有一个网友告诉我"乾坤大挪移"用影像应该怎么拍!其实不光"乾坤大挪移",像"九阳真经"这些武功用影像来表现都是有难度的。”比如此次《倚天屠龙记》里展示的武当太极,就要拍得很神奇,但又不能不像太极。

  对于这部《倚天屠龙记》的亮点,张纪中说:“这部戏不光是打打杀杀,它里面蕴含了很多情感,这部戏是以情为依托的。你像殷素素张翠山的感情,张无忌和几个女人之间的感情,包括武当七侠,张无忌和谢逊之间的情感都是很感人的。怎么把这么多情感准确地抓住,表现出来是不容易的。”张纪中表示自己就很喜欢殷素素和张翠山的感情。

  有意进军银幕打造国际大片

  因为超期必然引发超支问题,令张纪中在记者面前更加感叹如今自己的电视剧制作已进入瓶颈期,有意转向电影开辟新天地。张纪中告诉记者,10年前投资电视剧就是每集80万左右的预算,现在仍然是这个价,而卖剧的价格却没有涨,还要求制作质量越来越精良,实在是很为难人。影视拍摄其实就是制作过程,一集电视剧如果有两三百万的制作那就是天价了,但也仍然满足不了他对制作的要求,所以自己在电视剧方面不可能再达到什么新高度,唯有走电影才能更上一层地满足自己。

  说起如今的银幕大片,张纪中满是羡慕之意,好莱坞制作动辄几个亿美元,国产片过亿人民币也比比皆是,他表示只有这样的大投资才能实现他在制作上更完美的追求。目前,电影已选定为《美猴王》,剧本都已完成,有意请国际大导演加盟。至于《美猴王》究竟要花费几何,张纪中暂时还不能确定,只是告诉记者要花非常多的钱来拍,并希望近期或明年就能把它做起来。

  《倚天屠龙记》投资预算为3200万元,再加上张纪中拉来的各种赞助,可以达到3700万元。但另一边筹备多时也备受关注的《西游记》却迟迟没有开机,张纪中透露目前该剧还在融资当中。是不是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也影响到了内地娱乐圈?对此,张纪中信心十足地给予否定,金融危机对娱乐圈影响不大。

  张纪中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对娱乐圈会有一点影响,但没有多大。因为他认为娱乐圈也是拉动内需,正符合政府积极倡导的方向。反而一些老板因为金融危机不敢投其他实业,有意转投娱乐圈,纷纷来向张纪中咨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邓超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