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伞》北京杀青

  由蒋雯丽首次执导的电影《伞》(又名《兰草》),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拍摄,今日在北京正式杀青。据悉,该部电影采用实景拍摄,预计明年上映。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

  拍电影为纪念姥爷

  电影《伞》是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一段感人泣下的祖孙情,表达了生命的传承和代代延伸。而这对“祖孙”在生活中的原型正是蒋雯丽和她的姥爷。

  据了解,蒋雯丽从小与姥爷一起长大,祖孙两人感情深厚,蒋雯丽对姥爷有着深厚的感情,蒋雯丽坦言一直想以电影的形式把童年时期与姥爷相处的珍贵时光纪录下来。“《伞》要讲述的正是一个小女孩成长中和姥爷的故事。拍一部记录我儿时故事的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一个温馨的故事。”

  温和导演蒋雯丽

  蒋雯丽一贯给人温和谦逊的感觉,在拍摄现场,也经常能看见蒋雯丽亲切随和的笑容,由于当天的拍摄需要吊威亚,小演员完全没有经验,细心的蒋雯丽就用家乡话给小演员讲解,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完全没有想象中大导演的样子,现场工作人员也都亲切地称她为“温和导演”。

  首次当导演,影片即将杀青,蒋雯丽坦言心情很复杂,她说虽然拍摄的过程很辛苦,但是看着拍摄进度一点点的完成,很有成就感,而且虽然辛苦,但拍的比较顺利,感觉真的是姥爷在冥冥之中保佑着大家。

  片名未定,《伞》或《兰草》

  据了解,电影的名字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将在《伞》和《兰草》之间选择。谈到影片名字的寓意,蒋雯丽说:“伞象征着一种保护,影片中的小女孩就是一直生活在姥爷的护翼之下,姥爷像一把大伞,时时为她遮风避雨。而且蚌埠多雨,影片中的雨戏占了百分之六十,伞贯穿了影片始终。至于兰草,是因为兰草那种幽幽的君子气质很贴近姥爷的状态,而且姥爷生前喜爱兰花,也养了很多兰花,兰草也将是一个选择。”

  朱旭老师学蚌埠方言、开蒸汽火车

  《伞》的故事主要发生在姥爷和孩子之间,饰演姥爷的是北京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老师。据蒋雯丽介绍,姥爷生前性格超然,乐善好施,朱旭老师身上的特质与姥爷有些相似。早在三年前,蒋雯丽着手写剧本的时候就已经定下由朱旭老师出演了。早已子孙满堂的朱旭老师笑言:“是呀,我等雯丽的剧本已经等了3年了!”

  据悉,影片中朱旭老师说得全都是蚌埠话,为了说得正宗,朱旭老师开机前几个月就开始学说蚌埠话了。此外,因为蒋雯丽的姥爷是火车司机,所以影片中有很多开火车的镜头,朱旭老师还曾亲自驾驶蒸汽火车,拉着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在平原上呜呜的跑。谈到此事,蒋雯丽笑道:“那次经历简直是惊心动魄,朱旭老师还越开越快,把大家吓到不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朱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