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杂技设限 禁“痛苦 残忍 低龄化”内容

    1月4日晚上,作为“新北京、新奥运、北京文化周”的重头戏,中国杂技团在洛杉矶帕萨迪那市大剧院精湛演出。中国杂技演员的扯铃、软功、走钢丝、转碗、顶伞等节目精彩绝伦、赢得全场一片喝釆与掌声。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2008年1月4日,中国杂技团在美国洛杉矶演出杂技《飞向奥运彩蝶舞》。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应妮)由中国文化部等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将于21日至28日在中国南部深圳市举行。全国29个杂技团的36个节目、近千名杂技演员将参赛。

  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首次采用节目分类评选,分类标准是经过20多个专家认真研讨制定的,分为平衡、柔韧、腾翻、攀援和操持(指主要运用手、脚、头等部位使用道具,如顶缸、蹬技等)五类。

  记者从今天的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比赛规定对含有痛苦、残忍及其他不宜观看内容、明显低龄化的表演以及明显忽略安全措施的节目不得参赛。

  

  事实上,中国将在明年推出有关法规,就杂技演员从业年龄、伤残保险等问题做出规定,以保障从事杂技这个高危行业的演员的权益。

  任职文化部艺术司音乐舞蹈杂技处的孙志强表示,“政府将出台法律法规,对杂技演员何时可以到杂技学校、艺术学校从事杂技行业做出规定。我们已组织专家讨论过,将根据调研考察的结果,应该在明年内推出,其中包括杂技演员伤残保险、再就业等已经列入政府工作日程。”

  而源于1988年的中国青少年杂技比赛此前已经取消。

  据悉,比赛同期还将举行“2008杂技主题晚会优秀剧目展演”。主办方表示,本届比赛将推出新人、新作,节目不仅有高难技巧,在综合艺术手段运用方面也很出色,颇具艺术性和观赏性。本届比赛中演出门票将免费对公众发放。(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