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硬汉》被指拍得像广告片 观众被喜剧元素逗乐

  尽管有报道称《硬汉》在北京试片后获得好评,甚至有可能成为《疯狂的石头》一样的“贺岁黑马”,但是在昨日的广州看片会上,仍有许多观众不买账,认为虽然刘烨在片中的表演可圈可点,但是导演丁晟对于影片的节奏掌握很糟糕。
故弄玄虚和毫无意义的画面在紧张的情节中交替出现,使得这个拍广告大片出身的导演,仿佛要把《硬汉》拍成一段一段的广告大片。

  硬伤

  节奏时快时慢惹人烦

  《硬汉》原本讲述的是刘烨扮演的脑子受伤的退役军人一直在行侠仗义、惩罚坏人的故事。为了让影片的元素看起来丰富一点,导演特别加插了一条黄秋生扮演的古董商盗窃国宝的线索。两条线索最初是毫无关联的,到了中段后才交融在一起。原本挺清晰的线索,但是在导演一些莫名的画面安排下,也开始变得有些莫名了。常常是前一个镜头黄秋生还在紧张地绑架人质布置盗窃事宜,下一个镜头就变成一杆红樱枪、一只水壶搁在正在下雨的天台上,又或者是刘烨毫无意义地在天台喝水的画面。时快时慢的节奏,有可能是导演想安排观众喘息,但是穿插得太突然,让观众的情绪延续不下去,因而生出不少不耐烦来。

  此外,很多情节通过刘烨的讲述或者回忆的方式表现出来,也让影片在情节上显得突兀。例如刘烨和秋生在拘留室聊天,突然就穿插了一段刘烨回忆自己以前棒打三个杀猪男的情节。原本一句话就可以交代过去的地方,却专门用一些篇幅来表现,让观众费解。

  看完影片后,有人总结影片被拍成一段一段的,无论是快还是慢,单独拿出来看都还不错,拼凑成一部电影就有点让人受不了,仿佛是一部广告大片。

  出彩

  主角配角都交足功课

  虽然导演在讲故事方面的能力不大行,但是他却能发掘出片中几位演员以前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作为片中一号男主角,刘烨的转变让人大吃一惊。很多观众都不敢相信原来一个又白又瘦的文艺青年,怎么就成了片子里面那个又黑又壮浑身都是肌肉块块的“大只佬”了?有些人甚至怀疑刘烨在片中洗澡的镜头是由特技做出来的。除了外表上彻底颠覆之外,刘烨也摆脱了以往给人的那种“文青”印象,变得眼神不太灵活、讲话不太利索,这一切都让他看起来有那么点“智障”的味道。

  而导演原本属意的男主角孙红雷,虽然因为没有档期没能出演,但是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说话结巴又很自以为是的小男人。大家看惯了孙红雷的“硬汉”又或者“狡诈”的形象,没想到他还可以把一个“猥琐”口吃男演得那样活灵活现,看着他非常自然地结巴,眨着小眼睛,真是让人为他的表演拍案叫绝。

  意外

  动作片拍出了喜剧味道

  《硬汉》在前期主打“男人”和“功夫”的宣传,但看完电影之后让人意外的反而是其喜剧效果和“晶女郎”的性感演出。

  导演号称自创了一套“宋家拳”,片中的动作场面确实都够“硬”,而且比较实在,不是武侠大片中的虚无缥缈。但也因为过于实在,所以没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导演特别安排刘烨使用“宋家拳”两下就把拳击高手给打趴下了,可招式过于简单,这个情节又过于突兀,所以没什么惊喜。倒是刘烨和秋生在拘留所一节逗得观众乐不可支——他们遇到一个神经有点问题的抢劫犯,用一个虚拟的手机在给妈妈打电话,自己讲还不过瘾,又把“手机”递给刘烨讲。只见刘烨手里拿着那个“手机”实则是一团空气,带着不相信的表情按了几下,又迟疑地递给了秋生。秋生迟疑地接过来,居然还真讲了几句。几个人的表情都相当滑稽,让观众笑完一次又一次。

  而作为该片监制的王晶,贡献也不小。片中两位女主角都是“晶女郎”,一号“晶女郎”刘洋扮演刘烨钟情的对象,有一幕和刘烨裸上身拥抱的感情戏,走的是痴情路线。二号“晶女郎”陈雅伦则走劲爆路线,拿手枪、穿皮衣,性感身材呼之欲出。

  “硬汉”女友刘洋情挑刘德华

  随着王晶新片《未来警察》转战内地开机拍摄,主演刘德华、大S、范冰冰的阵容先后曝光,最后一位女主演也于昨日水落石出——她就是刚刚在《硬汉》中扮演刘烨女友的“晶女郎”刘洋。她将在《未来警察》中扮演真正的未来女警察,和大S等现代警察联手展开拯救现实社会的大行动。据了解,王晶十分看好这一次三大美女和刘德华的搭档:“刘洋是一个东方美女的新发现,我觉得通过这部电影,大家将看到一个内地女星的新表演,我个人很希望刘洋能够把握好这部电影的机会,也很看好她的形象和演技。”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